Le Marais瑪黑區可以說是連巴黎在地人都喜愛的一區,下文會推薦給大家必去的景點以及瑪黑區的美食。Le Marais中文其實是沼澤之意,十二世紀時,Le Marais巴黎瑪黑區(亦有翻成瑪萊區)還只是一片荒蕪的沼澤。 而今他可是與人文、時尚、藝術劃上等號的區域。


其實提起瑪黑區,許多人都對這個散佈著特色小店,精緻卻不奢華,前衛而非亂無章法的區域難以忘懷,包括我。

猶記得剛般到巴黎時,還在探索階段,便已耳聞當時身為法國人妻的張曼玉最喜歡溜達出沒的區域便是瑪黑區。自此,只要前往瑪黑區,我的眼睛就張的老大,東張西望的想與女神來個不期而遇。雖然總是天不從人願,但每回在瑪黑區蜿蜒小徑裡,還是捕捉到許多打扮入時的男女。更多時候,在這裡遇到很多不期而遇的小驚喜!


 

01010038_1.JPG    

巴黎 瑪黑2.jpg  
 

瑪黑區是充滿魅力的,那些因著古蹟保護政策而被保存下來的石板路、舊建築與窄小巷道等,都迴盪著迷人的氣息。

這裡可能沒有香榭大道上那些名牌旗艦店的輝煌氣派,但卻隱藏著許多設計名師的帥氣店鋪。不管你是要在瑪黑區小酌一杯,或是單純逛逛櫥窗,你都會感到無比舒心。
瑪黑區充滿了許多特色藝廊,常常一個拐彎,你就會看見隱身在街頭的藝術,而那更增添了瑪黑區的文藝氣息。

 

對遊客來說,來瑪黑區還有一個優點,那就是周日不打烊 ! (巴黎許多商家在周日不營業)

只要在周日午候前來,你會看到平日較看不見的風景,許多猶太人穿著傳統服飾,帶著黑色小帽出沒在巷弄裡,週日這一天,猶太人結束完宗教聚會,便會繼續開門做生意,這也是瑪黑區的一大特色,許多來自東歐的猶太人世代居住在這裡,因此在瑪黑區更不要錯過品嘗猶太美食的機會。總是大排長龍的  L’As du Fallafel 中東口袋餅店販售道地的猶太美食,價格當然比餐廳便宜,你可以買了邊走邊吃,建議這家中東口袋餅店周圍的街道都可以順著走去逛街。

如果你是在早上前來瑪黑區,搭一號地鐵在Saint-Paul下車,可以在地鐵附近的Au Petit Versailles du Marais吃點早餐,買個法式棍子麵包(baguette)最道地了!如果想買伴手禮,Mariage Frères瑪黑兄弟茶是被很多人列為到法國必買之一,可能是受到日劇的影響,已有百年歷史的Mariage Frères在台灣打開了知名度,許多人喜歡用他們的茶包泡茶招待朋友(所謂的貴婦下午茶!),其中必買的是「馬可波羅茶Marco Polo」,作為精緻的伴手禮必定很合適。你也能直接在這家Mariage Frères坐下來享用早午餐或是下午茶。

喜歡正統法式甜點嗎?瑪黑區有一家Pierre Hermé Paris的分店,Pierre Hermé Paris的甜點被譽為"巴黎必吃",你可以在這裡買到各色各式的夢幻馬卡龍。或是經過Amorino冰淇淋店時不要忘記嚐嚐他們美味的冰淇淋,花瓣造型的甜筒冰淇淋不僅好吃又好拍。Amorino在巴黎也有許多分店,多年來在冰淇淋界屹立不搖!

 L’As du Fallafel:32-34 Rue des Rosiers, 75004 Paris
Au Petit Versailles du Marais: 1 Rue Tiron, 75004 
Mariage Frères:30 Rue du Bourg Tibourg, 75004

Pierre Hermé Paris:18 Rue Sainte-Croix de la Bretonnerie,75004
Amorino:31 Rue Vieille du Temple, 75004 Paris

( 別擔心,文末提供了本文提到的所有景點與美食的google地圖,大家可以自行依喜好安排路線。)

  

DSC_4218  
瑪黑區的猶太糕餅店

螢幕快照 2018-08-22 下午11.13.27.png

 Pierre Hermé Paris的馬卡龍,  pic@appleinus

螢幕快照 2018-08-24 上午11.39.15.png
Amorino的冰淇淋特色就是花瓣造型

螢幕快照 2018-08-24 上午11.37.41.png
Amorino的冰淇淋還能加上馬卡龍

螢幕快照 2018-08-24 下午12.01.18.png
Mariage Frères瑪黑兄弟茶在瑪黑區本館

螢幕快照 2018-08-24 下午12.00.48.png
Mariage Frères瑪黑兄弟茶有超過500種茶品

 

@yangverna

我在2017年夏天時回巴黎遊玩,特地安排和以前的法國同學一起在瑪黑區用餐,選擇了一個相當在地的紅孩兒市集Marché des Enfants Rouges,這裡也是巴黎歷史最悠久之一的市集,更正確一點的說法,這裡比較像是“市場”,聚集了幾個販售水果、乳酪、火腿等等的攤位,還有幾家餐廳。我選擇的是一家義大利餐廳,點了一些只有在歐洲才容易吃得到的菜色,如腌過的朝鮮薊、義大利千層麵和煙薰火腿,覺得很高興的是每一盤菜都附上好多芝麻葉(台灣的芝麻葉好貴,常使用在pizza或是沙拉中)。紅孩兒市集並不大,所以不要以為可以逛很久喔!市集外則有手工藝品類的攤位。

IMG_20170530_144642.jpg
朝鮮薊、義大利千層麵和煙薰火腿
紅孩兒市集地址:39, rue de Bretagne  交通:地鐵8號線Files du Calvaire

 

橫跨巴黎第三、第四區,瑪黑區裡的博物館也很有看頭。畢卡索博物館Musée Picasso Paris你怎麼能錯過?? 在這裡,你將和這位大藝術家有最多的交流,他的才氣、他的愛情,當然,還有他的人生。最容易被忽略的Musée des Arts et Métiers國立工藝博物館,倘若你有時間,請一定要去走走,這個博物館充滿了驚奇的古董與工藝,進去了,我真的捨不得出來!當然大部份第一次去巴黎的人不會把國立工藝博物館列為必去景點,但若非第一次去,不如給國立工藝博物館一個機會吧!而不需要我提醒,你也一定會去的龐畢度美術館,也座落在瑪黑區。
還有還有(怎麼越寫越多...),巴黎最老的廣場經典極了,他是Place des Vosges孚日廣場,大文豪雨果的故居,現為雨果紀念館也在此地,千萬別錯過參觀的機會,這是巴黎最美的文學角落之一。

 

DSC02748
Musée des Arts et Métiers國立工藝博物館

巴黎國立工藝博物館3.JPG
Musée des Arts et Métiers國立工藝博物館

Musée des Arts et Métiers國立工藝博物館1.JPG
Musée des Arts et Métiers國立工藝博物館

Musée des Arts et Métiers國立工藝博物館2.JPG
Musée des Arts et Métiers國立工藝博物館

 

螢幕快照 2018-08-24 上午11.23.09.png
Place des Vosges孚日廣場

孚日廣場a.JPG
Place des Vosges孚日廣場,走廊很好拍!


如果你看過「巴黎,我愛你」這部電影,或許你也曾對瑪黑區留下一點印象,片中的年輕男子對在畫室裡工作的另一名男子一見鍾情...而這樣的戲碼或許天天都在瑪黑區上演,同志文化正是瑪黑區的另一大特色。

你會發現,你愛上瑪黑區的理由正是因為他多元而又充滿包容,你在這裡不容易覺得格格不入,而離開時,你會遺憾沒能多待一會兒。

 

上述景點已標示於下面的地圖中(更新於2018年),方便大家看一下相對位置並規劃路線,因為有些景點彼此相距較遠(如龐畢度美術館),但基本上瑪黑區的精華區是可以徒步走完的。

註: 如果你對瑪黑區沒概念的話,很簡單,在地鐵一號線Saint-Paul這站下車就對了。



後記: 也許就是常去瑪黑區,反而不常用相機紀錄他,在翻找照片的時候我才驚覺「我在瑪黑區的照片根本沒幾張啊 !」,發現了這個殘酷的事實後,決定上網找幾張照片,滿足自己的遺憾,和大家的好奇心。

螢幕快照 2018-08-22 下午11.16.44.png
Place des Vosges孚日廣場,Gorgeous shot@lily__paris

 

螢幕快照 2018-08-22 下午11.15.15.png

瑪黑區的薔薇街,Amazing pic @noepierre

 

image1
image via Time Out Paris

image2
image via Time Out Paris


image4
image via Time Out Paris

image3
image via Time Out Paris

image
Place des Vosges孚日廣場, image via Time Out Paris  

 

到巴黎玩:

值得造訪的巴黎阿拉伯世界文化中心(Institut du Monde Arabe)
[VOYAGE] 夏天去巴黎海灘消暑吧!
[VOYAGE] 巴黎拉丁區的莎士比亞書店
巴黎跳蚤市集-巴黎十四區-Marché de Vanves
[巴黎]我在巴黎的後花園-盧森堡公園
Les Halles「不能沒有你」的存在之石  
法國巴黎十月活動-巴黎不眠之夜Nuit Blanche #巴黎藝術#巴黎活動

更多關於瑪黑區:
[SHARING] 瑪黑街頭,盲拍 
[SHARING]我正在瞧著你呢! 

 

---------- 一起 掏靈感。享生活 ----------

@yangverna

 

arrow
arrow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