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238.JPG   

位於拉丁區的莎士比亞書店(Shakespeare and Company)

這裡是電影before sunset「愛在巴黎日落時」相隔九年不見的戀人重逢的場所
這裡曾被人稱為"心靈的二手書店"
他就在塞納河左岸,與巴黎聖母院為鄰
這是被封為"可能是史上最著名的獨立書店"
他是將曾被美國和英國列為禁書的《尤利西斯》,首次出版成冊的傳奇書店
這裡如今依然保留13張床位,為全世界英語系國家的文學青年提供免費住宿
儘管世代交替,莎士比亞書店孕育著一茬又一茬的文學青年
年輕的作家,一群"失落的一代派詩人"創造了莎士比亞書店的歷史
莎士比亞書店也寫下了這些靈魂的故事,永生世代交替著

@yangverna


DSC_5241.JPG

DSC_5238.JPG


0aa860ee78ade594473ec715523c27e3.jpg 

哇!擁有這麼多美麗頭銜的莎士比亞書店,網路上也可以找到許多敘述它的故事,也有很多人真的是衝著「愛在巴黎日落時」這部電影而去朝聖的。
而我對莎士比亞書店的認識,在很遲緩的,幾乎就快被我三過家門而不入的偶然機會中展開。
DSC_5245.JPG

DSC_5246.JPG

早在巴黎街頭遊蕩不知幾回,已經超過三過家門的次數經過這百年老書店了,然而沒有衝進去的慾望,只因以為它只是個普通書店,"像這樣的書店,巴黎到處都有",只憑藉著對它外觀而做出的論斷,真是讓我留下遺憾了。
雖然粗心,就在我前去探訪莎士比亞書店時,這個景象讓人會心一笑:
「free books livres gratuit,this bench only, no joke!」-免費的書,只有在這裡(這張長椅上),不是開玩笑的。
看來當時我的到來已晚了一步,長椅上的書籍早已一本不剩。如果早先來到這裡,說不定會拿到很棒的書,做為一整天美好的禮物也說不定。
但是,這就是生命可愛的地方,事情永遠不會這麼順利,命運總是這麼幽默的對待你。

很好,我想,現在這張長椅就在莎士比亞書店的外面,而上面坐了兩個人,免費的書會是附近的人提供的嗎?
還是書店的老闆愛心大放送??
這真的不是玩笑嗎?
DSC_5244.JPG 

書店隔壁是一間餐廳,但我知道那裡幾乎都是觀光客會去的地方,因為它總是高棚滿坐,而且不分季節地絡繹不絕。或許正是每次經過這一帶時,都是我饑腸轆轆的時候,所以眼裡總看不見百年書店。

我想,等我再回到巴黎,我可要好好入內觀賞,不再三過家門而不入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圖: Verna Yang

<推薦連結>


莎士比亞書店(Shakespeare and Company)
Shakespeare & Co.
37, rue de la Boucherie


莎士比亞書店,買的到這本書喔!

arrow
arrow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