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奶與蜜花園!花園主人:Verna
自留學法國回國後便醉心創造質感人生與推廣生活美學,不甘於庸碌平凡,喜歡把日常過得有滋有味! 也是一枚射手男寶寶的媽媽。 過去這裡是旅遊藝文頻道,現在有點走歪到幼幼頻道。 【部落格文字與圖片請勿任意轉載】連絡 : yangchaochi@gmail.com

我穿了一件民族風的裙子,裙襬張開大到可以容納五個小孩在裡頭玩躲貓貓,跳起舞來急速旋轉的裙襬可以把人甩到一公里外,為了不喧賓奪主,我搭了一件黑色上衣,讓所有的讚美都留給下裙襬。一旁的室友們已經拿著相機和小孩們親吻合照,我也趕快抓了幾個孩子湊湊熱鬧。

剛才一進門時,滿桌的豐盛菜餚讓我看傻了眼,橄欖、淡菜、培根蘆筍、小羊排、煙燻火腿,各種甜品與香檳、葡萄酒、汽水,這些還只是前菜而已,而我已經塞的滿嘴都是起司,感覺食物快擠到了喉嚨。稍早,我還一口氣親吻了19個小孩,感覺自己就像是黛安娜王妃一樣。外頭是冷冽的低溫,孩子們送上的臉頰冰冰涼涼的,這大概是我在法國破親吻人數紀錄的一次。

雖然要把法路奇亞夫婦一家35個人聚集起來並不困難,但是聖誕節還是給了他們一個互相分享更多肉麻與親吻的機會,而且這一天每個人的口裡都像吃了許多蜜一樣,甜的不得了。

 

 

文章標籤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巴黎這麼多美麗的景點,如果得選一個地方,要夠獨特,令人印象深刻,還要全球獨一無二...

出乎意料地,有個答案浮現在我心裡,我想應該會是「阿拉伯世界文化中心」吧!

 

文章標籤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來到台中一中街商圈,最值得嚐的杏仁茶就屬三時茶房。

這家店小巧卻溫馨,散發著濃濃古早味氣息,隱身在民宅巷弄中,也只有聞風而來的饕客才曉得它並不顯眼,於是乎,懂得“到此一遊”便算是識相之人(笑)。我本身極愛杏仁茶,但偶爾還是會覺得杏仁茶的味道不免令人聯想到洗廁劑,幸好,在三時茶房裡,你絕對聞不到這樣的尷尬味道。

 

三時茶房的名聲早已傳開,許多從外地來台中旅遊的朋友也指定非嚐不可,除了久仰杏仁茶大名之外,三時茶房這棟老屋也是拜訪的重點。幾次前去,我都被安排在樓上的座位,爬上狹窄傾斜的老式樓梯,竟不足一個腳掌長度,很考驗穿高跟鞋的女孩,狼狼蹌蹌地爬上樓時別有一番樂趣。每次送餐的人員端著餐盤上樓時,我都特別替他們擔心。

文章標籤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旅行本身就是一種療癒。

我們需要從日常生活裡那些不斷週而復始的環節中跳開,離開重複的食物,離開熟悉的景象,離開習慣的習慣,離開一切的“重複”。
有時候只有離開的時候,你才會發現原來自己已經脆弱不堪,才會驚覺自己喪失了覺知的能力。有些人把旅行當成是一場嘉年華
,所以在旅行時把“消耗”與"享樂"當成唯一目標;有些人把旅行當作一場修行,接受考驗,也展開挑戰。

文章標籤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個品牌只要開發出一項"殺手級"商品,就幾乎可以宣告成功。當然殺手級商品不是人人都做得到,而"殺手"程度也不是商家自己號稱便過的了關,說到底,還是要贏得消費者的青睞,才能被冠以"殺手"等級的封號。

台中有這麼一家小而美的咖啡廳,創造出了"殺手級"的咖啡商品。

 

 10334269_10151992368040566_4664461759273379047_n  

 

文章標籤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喜歡拍照的習慣約莫是從在法國留學期間培養起來的。

起初只是紀錄異鄉美麗雅緻的景物,後來因為學習的專業跟設計有關,督促自己建立美感,學會透過鏡頭說故事成了必要的功課。
到了巴黎因為要參與的活動實在太豐富了,去哪裡都帶著相機,不管是吃飯或是看展覽,相機必定得時時待命!

從玩相機開始(其實不應該說"",這個字好像比較適用於專家。)我的運氣一直不錯,第一個數位相機是一個友人便宜賣給我的,當時數位相機才正開始在市面出現而已,我拿著它拍下在法國 Grenoble小城的生活。那陣子友人還大出借他的fm2讓我練習構圖。

我問「這種沈殿殿的相機你真的放心借我玩?」

文章標籤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慶幸在我還擁有巴黎的時候,我也曾擁有愛情。

 

          

            許多說著愛情發生在巴黎的故事,為了迎合大眾的胃口,電影名稱只得俯首窠臼,冠上巴黎的頭銜以搏取漂亮的票房。彷彿只要出現“巴黎”二字,就成了美麗愛情的保證牌。像是『巴黎敗金女』,『巴黎愛情故事』,『巴黎男人香』,『巴黎夜未眠』等。有趣的是,這當中可不一定出現詩情畫意的愛情。事實上,法國人的愛情電影極少有那種從霧裡看花的浪漫,風花雪月倒是經常發生。

文章標籤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旅行是否能創造價值?旅行的方式能否擺脫一成不變的娛樂窠臼?

2014 HelloCities青年旅行家活動最近正式開始了,第一組青年旅行家們已開始在紐約執行他們的旅行任務。

這是一個有任務的旅行,自2012年舉辦至今,也堂堂進入了第三屆。想當初HelloCities站長kent和我提起這個活動構想時,我們都覺得莫名興奮,在網站知名度還不是很高的時候,我們選擇以有限的能力與資源為台灣的青年朋友提供一個拓展視野的機會。回想起第二年在討論擴大活動規模時,團隊成員也正好從紐約回到台灣,而我們幾個人就在一家咖啡館裡討論著如何獎助機票,如何尋求贊助等事宜,如今青年旅行家活動已連續贊助九組有行動力、勇於挑戰的青年朋友前往紐約(包括今年的三組人馬),而他們每一組的旅行故事都相當精彩,也鼓舞了許多人

文章標籤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晚上,有一種無以名狀的渴望催促著我把心裡的話寫成文字,其實我常常在下班疾駛於馬路上的時候想寫字,有的時候則是在閱讀過後,總之,都是在那種我無法立刻抽身安靜坐下來打字的時刻,因此,我只能妥協讓思想刻在心裡 ; 於是,我總是一次又一次地與我的部落格和日記失之交臂。

 

今晚,類似的事情又發生了。而通常,我最常做的事情就是派我的懶散和瞌睡蟲大軍來銷毀這種感覺,可是不知何故,這兩個軍隊今晚都豎起了白旗。

 

過去這三、四天晚上,甚至是白天工作的時候,我總有種「明天就是週末的感覺」,於是你可以想像我是多麼樂在其中,又是多麼期待明日的到來。一般人如果發生這種「以為明天是週末,一覺醒來卻不是週末」的情形應該會大為崩潰,然而我卻完全不在乎明天是不是週末,我在乎的只有“當下”的心情。

文章標籤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4/06/21 我們在此相遇:瘋狂紐約&浪漫巴黎分享座談會終於結束囉! 這天是夏至,在巴黎與紐約,也正進行著一年一度的重要盛典。想到這裡,我便覺得一切都是巧合,卻合的很巧!

非常感謝當天來參加的朋友,當中有verna完全不認識的朋友,也有來捧場的朋友,另外,還有驚喜相遇的老朋友。

 

文章標籤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香港對於我來說一直都有種混合感,不管是語言還是生活習慣,這裡有歐美元素,有日本的痕跡等等,這些都來自於香港被占領的歷史,但對香港人而言,這些符號好像都能代表自己,但又仿佛與自己無關,一直處於困惑邊緣,似乎所有歷史都並非真實存在。

by香港新生代藝術家王浩然

 P1010967.JPG  

 

文章標籤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0140601_013152.jpg

上帝真好,讓端午假期都萬里晴空,雖然熱的可怕,但假期一點都沒有被雨淋濕。

端午行第一站台南,有帥哥地陪的帶領,去了好多文創基地,不管是room A或A room,我都喜歡到不行,321巷聚作老房子的美也讓人傾倒。晚上到安平沙灘吹海風、看星星,最後在灌一瓶大象啤酒微醺,大聊特聊青春往事跟夢想。

文章標籤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6/21號的周末,有人想來台中走走嗎? verna將獻出第一次的旅遊分享講座!!!!!
題目是" 我們在此相遇:瘋狂紐約&浪漫巴黎 " 
活動詳情 ,或下方頁面可直接報名!
地點在EXT 尋嚐,位於台中的老屋再生新興景點"綠光計劃"的二樓露臺,尋嚐是一個很有趣的旅行小廚房,當天也有台南散步市集,歡迎大家一起來玩!!!

 

 

巴黎與紐約,一個是世界夢想之都,一個是浪漫優雅之冠。你嚮往充滿瘋狂能量的紐約,還是藝術浪漫殿堂巴黎?

文章標籤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魚翅島的溫柔就是樸實的打開它自己,

什麼都沒有-連ㄧ棵樹都沒有;卻也什麼都有-一個古老而難解的謎。
它說『矇管盡頭不盡頭的,請好好珍惜我們相遇的時光。』

DSC00544-tiltshift-1.jpg

如果到了世界的盡頭,你想做什麼呢?是把自己的祕密埋藏進一棵樹裡,永遠沒有人知道;還是寫一封信,放進玻璃瓶中,任由瓶中信漂流至世界的另ㄧ頭?

文章標籤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_0206  

 

四月初時,我藉由教會的名義,開始了此生第一次的海外宣教旅行,地點在Ngo的重點之地-泰北,我們一行七位,加上一名海外宣教士的帶領,在泰北清邁的儂懷稿部落進行了一場福音英文營隊。和當地的少數民族相遇,開啟了我另一扇視野,同時我也看見或許我能為他們做點什麼?

 

這次我想邀請你來認識本文想介紹的少數民族,認識一下他們的身份,與他們的故事。

文章標籤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寫文章真的是很費力的事情,加上我比較龜毛的性格,一篇文章通常要孵育很久。

有些朋友問: 「這麼費心寫值得嗎?」

我想就CP值而言是不高的,不過喜歡分享跟抒發的心是怎樣也無法量化的,所以就硬著頭皮一直寫下去了。

其實周末早餐計畫不難執行(因為verna比較重視矲盤跟氣氛的效果,食物的準備有時自己動手,有時就用買的),而且也藉此讓自己以豐盛的早餐開啟一個周末,只是準備早餐容易,拍照容易,寫文章反倒不容易了,在偷懶都還是要敘述一番。所幸早餐文都是輕文章,我也樂得開心。

文章標籤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想起西班牙,我還是激動不已的!

      西班牙是基督教,猶太教與伊斯蘭文化互相交融的國家,到處充滿了歷史的印記,每到一座城市,輝煌時代的斑駁痕跡,或古典,或氣派,或莊嚴,一個比一個璀璨眩目,整個西班牙就是個充滿驚奇寶藏的古老王國。

仔細數算一下,我前往伊比利半島的次數大概不下五次,算是拖愛情的福吧,當時的男友住在西班牙,為此,大大地犧牲掉了去其他國家旅行的機會。或許,被愛情這東西纏上時,任何的犧牲都是甜蜜的。

 

 巴塞隆納barcelona_10.JPG  

文章標籤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四月中至七月間,因為工作的關係去了趟紐約,我和紐約這個大蘋果的不解之緣起因於一份天上掉下來的工作。(待日後verna好好與大家分享,不過欠大家的文章似乎還有很多...)

 

兩個半月在紐約,是不是很幸福?

答案是肯定的,不過此行不全然是旅行,一半時間得工作,所以真的是居遊體驗喏 !

  

文章標籤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中等了六年終於等到一座世界級的建築完工,然而對許多人而言,卻是等了一輩子。

   

霧峰地處台中市郊區,除了是著名的林家花園與921地震園區所在之地外,2013年起又多了一座城市建築新地景。

亞洲現代美術館由享譽國際的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操刀設計,並由台灣的姚仁喜建築團隊執行。自從邀請安籐這消息一披露後,我便引頸企盼著這份建築大禮的到來。 

台中市似乎和日本建築大師的距離並不算太遠,除了人氣極高的“八錢鍋物料理店”是由師事安藤忠雄的旅日建築師毛森江一手打造之外,預計在2014年完工的台中國家歌劇院,其建築團隊則是由聲名遠播的伊東豐雄事務所擔當。過去曾被譏為文化沙漠的台中,近年可真是要以文化實力來反撲了。

文章標籤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週末幸福早餐時間又到了,這讓週末變成一件更值得期待的事,從睜開眼的那一刻開始。

早些我在網路上蒐集一些早餐idea,為了打造出美麗的餐桌,也需要用點心思。
找到了些太陽蛋土司的製作技巧,原來這款太陽蛋土司並不是先把蛋煎好才放在土司上,而是直接把生蛋打在土司表面,然後直接送進烤箱。為了讓蛋呈現完美太陽形狀,所以得有技巧性地在土司上製造出一個圓形凹槽,我的方式是用湯匙輕壓出形狀,非常簡單的就製造出可以把蛋打在當中的凹槽。

文章標籤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