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晚上,有一種無以名狀的渴望催促著我把心裡的話寫成文字,其實我常常在下班疾駛於馬路上的時候想寫字,有的時候則是在閱讀過後,總之,都是在那種我無法立刻抽身安靜坐下來打字的時刻,因此,我只能妥協讓思想刻在心裡 ; 於是,我總是一次又一次地與我的部落格和日記失之交臂。

 

今晚,類似的事情又發生了。而通常,我最常做的事情就是派我的懶散和瞌睡蟲大軍來銷毀這種感覺,可是不知何故,這兩個軍隊今晚都豎起了白旗。

 

過去這三、四天晚上,甚至是白天工作的時候,我總有種「明天就是週末的感覺」,於是你可以想像我是多麼樂在其中,又是多麼期待明日的到來。一般人如果發生這種「以為明天是週末,一覺醒來卻不是週末」的情形應該會大為崩潰,然而我卻完全不在乎明天是不是週末,我在乎的只有“當下”的心情。
這幾晚,我不再在乎是否該準時下班,我也不在乎我“必須”、“應該”做什麼事情。對比於前幾週的生活,我忙碌於分享會講座的準備、我忙於思考究竟該不該為“創業”而霍出去、我忙於整頓房間、忙於整理我紛亂的情緒、忙於和未來拔河、忙於計算成敗,還有忙於像個急著長大的小孩不斷丟問題給上帝....

 

我想起曾經聽過一位我敬重的教會長老說「如果你的心一直活在過去和未來,你累不累?」

 

「很累!」我的心回應著。

 

我又想起我曾在巴黎念第一年的設計課程時,我每天焦急地跟朋友抱怨「我好想趕快擁有辨識“美感”以及製造“美感”的能力...」豈知當時我也才剛學會使用美工軟體不久,而翻設計書本的時間也不過一年之久而已。

 

我總是這麼迫不及待想完成某些事情,迫不及待希望達成某種境界!我這個慢郎中,有時其實骨子裡是個急驚風。

等到自己逼迫自己到某一種程度之後,你就會發現,承認自己什麼都不是,什麼都無法掌握,不再繞著自己的世界打轉時,你才能繼續前進。

 

我一直很喜歡聖經裡的一句經文「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出自申命記三十三:24-25)。

「上帝搞錯了吧?不應該是倒過來嗎?你的力量如何,你的日子也必如何」我自問道。認識這句經文時,我跟它還很不熟。我並不是要挑戰聖經的權威,但我就是任督二脈還未暢通。一日,我和幾個姐妹坐在咖啡館裡,那天陽光和煦,氣候宜人,我和我的姐妹們沒有人失戀,沒有人需要加班,沒有人在吃著法式鹹派時哭泣。我們聊著細微而甜美的生活小事,我們聊信仰是如何美好,我們甚至笑著聊過去的戀人如何被我們傷害,也傷害著我們。

其中一位姐妹忽地脫口而出「還說你不懂,你看,你現在的日子如何?」

忽然間,我懂了。

一直期盼自己更有能力,更有力量的時候,才是過好日子的時候。一直在等自己成為有某種能力的女超人後,才能過如神仙般的生活....原來,好生活根本不需要那種能力,生活一直在等我發現它在等我。

 

學會好好過當下生活,才能結壘出強壯的靈魂跟力量。

 

我曾經明白過,但我也一直重新明白這個道理,原因無他,只因為對生活失去了信心,失去了盼望,失去了單純的心。

但願我還能持續享受只活在當下的日子!我真的不介意明天是不是週末,因為我很樂於接受“明天就放假”的心情。至於那些惱人的未來,就請天上的父親為我開路吧!謝謝祂總對我不離不棄,對我的祈求似乎沈默不語,但早已為我預備美麗豐盛的恩典花園。

 

 

 網路上正好找到一吳炳偉牧師寫的字,跟大家分享:

「決定」過什麼樣的日子,神就給什麼樣的力量;你必須先「活出」那日子,才能「得著」所需的力量。意思是「願你的力量,像你的日子一般,不斷增加」。

 

  

---------- 一起 掏靈感。享生活 ----------

 

 

arrow
arrow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