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4372.JPG

去巴黎幾乎不會錯過的景點是塞納河,但要記得,不要只是遠觀,多花點時間坐在河畔,或是乾脆來個塞納河散策吧!

作家海明威曾寫道塞納河上的人生歷歷如繪:「河畔書攤上的女攤販,漁獲豐富的垂釣客還有幾遭不測的春天。」

塞納河啊!的確是巴黎的眼,巴黎的心門,我相信要是沒有塞納河上的故事可說,巴黎會令人遺憾的。

當我住在巴黎拉丁區時,常常散步到塞納河畔,跟所有的人一樣,坐在河邊看看書,寫寫字,觀察旁人的動靜。初至巴黎的一個下午,那時已經習慣隨身帶本塗鴉畫冊,坐在西堤島(Il de la cite)靠近新橋(Pont nuef)的一端,對岸就是羅浮宮,我逕自把眼前的景象畫了下來。

 

西堤島.jpg

西堤島2.jpg

坐在塞納河左岸欣賞右岸的羅浮宮建築 


所有人都喜歡到西堤島上去吹風,野餐,一個人去也從不會感到無聊,那是因為從西堤島上可以同時擁抱塞納河右岸以及左岸風光,佇立在當中彷彿被塞納河水團團圍繞,有一種處在巴黎的中心,卻還能這麼閒適的感覺。而塞納河上遊人交織構成的一幅幅風情畫,更是這條古老河域上的美麗語言。

DSC_4327.JPG

西堤島是一個古老的區域,文學著作中許多重要的場景都在此發生,只是我不曾遇見什麼放蕩或瘋狂的故事,島上有一個小公園,經常遇到在公園裡曬太陽不夠,還要玩遊戲的年輕人,就好像一群大學生玩團康,非得要把西堤島上的寧靜趕出去似的。

DSC00803.JPG

小小的西堤島上經常湧入很多人
 

所以說,在塞納河上永遠也不會感到寂寞,因為連寂寞都遭不測啊!
 

 

DSC_4374.jpg

DSC_4725.JPG

DSC_4367.JPG

DSC_5232.JPG

DSC00801.JPG

P1040342.JPG

 

塞納河畔很長,每一段都有各自的河畔風情,我推薦可以從巴黎聖母院這邊沿著河畔往羅浮宮方向走,沿途會經過著名的河畔書攤,這是世界難得一景,有的書攤販售書籍,有的書攤賣的是老闆自己的藝術創作品,那些藝術創作的品質通常很不錯,你還可以在一些書攤上找到陳年老舊的時尚雜誌,老舊明信片等等,總之也是適合挖寶的地方。

IMG_20170528_113903.jpg
著名的巴黎河畔書攤

IMG_20170528_113914.jpg
著名的巴黎河畔書攤

IMG_20170604_135102.jpg
巴黎聖母院

 

此外也會經過知名的電影場景「新橋」,以及西堤島。沿路的風光足以拍下許多美麗的照片,比搭乘地鐵還讓人賞心悅目。

如果是七八月到巴黎旅行,更有一年一度的巴黎海灘(文章介紹),讓你想錯過巴黎河畔風景都難,一定要把握!

在巴黎自助旅行,“走斷腿”其實才是必做的事 ^_^,盡情使用“11號”公車來探索巴黎的美吧!

 

到巴黎玩:

值得造訪的巴黎阿拉伯世界文化中心(Institut du Monde Arabe)
[VOYAGE] 夏天去巴黎海灘消暑吧!
[VOYAGE] 巴黎拉丁區的莎士比亞書店
巴黎跳蚤市集-巴黎十四區-Marché de Vanves
[巴黎]我在巴黎的後花園-盧森堡公園
Les Halles「不能沒有你」的存在之石  
法國巴黎十月活動-巴黎不眠之夜Nuit Blanche #巴黎藝術#巴黎活動

魅力無限的Le Marais 巴黎瑪黑區

---------- 一起 掏靈感。享生活 ----------

@yangverna

 

arrow
arrow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