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餓的毛毛蟲這本經典繪本媽媽我自己很愛,而且是在翊寶很小的時候就開始拿出來給他觸摸。
 
這本還是我們2019年為翊寶辦理出生證明登記時,新北市政府贈送的兩本繪本之一。
 
 
 
 
也因為這本出現在翊寶面前太久了,他後來很少去翻它,現在作了毛毛蟲餵食玩具,媽媽時不時就拿出來請他餵毛毛蟲吃東西。
 
當然在玩餵食秀之前還是要複習一下繪本。


 
寶寶在做餵食的動作時要顧及手眼協調,活動一下小手肌,別以為這很簡單,很常玩投擲遊戲的翊寶還是需要適應。
 
因為他一向習慣由上往下的投擲動作,但這個餵食動作是由前往後,所以他有時並沒辦法馬上就把食物小卡由正確的方向投入。
.
.
🔻分享延伸玩法
1. 除了餵食遊戲,還能讓寶寶拿食物小卡對著繪本做配對遊戲,訓練他們對形狀和顏色的觀察。
2. 食物小卡可以拿來教數字,例如有五個橘子。
.
.
🔻幾歲開始玩
翊寶1y5m時開始玩,投擲不難,但要他依照書裡星期幾餵食什麼食物就有困難。
想先訓練小手肌的媽媽就可以給月齡還小的寶寶玩了。
 
這個毛毛蟲我是用小奶粉罐做的,作法我分享在IG的限時動態喔!
 
#萬用奶粉罐
#毛毛蟲倒著放變投球玩具
#食物小卡好療癒
arrow
arrow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