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國外媽媽自製這種感官遊戲袋給寶寶玩,覺得太容易了,很值得做一個給翊寶玩。
 
我撿拾了一些家裡附近的花草,本想丟幾顆小石頭進去,但後來改成丟了一些紅豆,讓這個感官遊戲袋多些不同觸感。
 
其實會想做遊戲袋的另一個原因是覺得太美了,有種水晶球的效果。
 
 
翊寶一開始當然很好奇,會用雙手直接去探索,滑一下有影片。
 
玩了一會兒,他開始有自己獨到的玩法了,把每天都在玩的車拿來放在袋子上(下面有影片),這舉動太出乎我意料了,可能他最近太愛玩車,什麼東西都想跟車放在一起。
 
 
一開始我並不特別覺得這個感官遊戲袋好玩,但後來我自己陪翊寶玩時,突然也覺得好療癒,好有趣,好想再做下一個。
 

下方是不同類型的感官袋 :

 
 
-
-
🔻幾歲可以開始玩這個?
- 寶寶開始翻身躺在地板上時就可以給他探索了喔!
市面上有類似的玩具,價格當然比自己做高出許多,但其實給寶寶的刺激是一樣的,我現在有點遺憾太晚知道這些遊戲跟方式了。
- -
-
🔻怎麼做?
使用不會漏水的無塑料劑夾鍊袋,將撿拾的花草材料放入,加上大約三分之一袋的水,保留一些空氣進去。把袋子放在平面上,上下各黏上一條膠帶固定(怕漏水可以將開口處折起與袋子呈90度角。 
另外,如果寶寶好奇心很重,也可以四邊都貼上兩層膠帶。
.
.
我們已經玩了三種不同的感官遊戲袋了,袋中內容主要取材自在地、大自然與四季。
 
#翊寶1y5m 
#育兒分享#育兒日常 #媽媽日記 #感覺統合
arrow
arrow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