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7-06-12-45-28.jpg  

我喜歡研究用簡單的食材、簡易的烹調方式以及廚房設備就能輕鬆完成的料理,此外,再加上一點創意那就更好了。
家裡只有一個小烤箱(無法調溫度,只能設定時間),原本以為很陽春的小烤箱只能拿來烤土司,後來發現小烤箱也能做許多料理喔!

這一次要嘗試的是一道超級懶人料理-醬油起司焗烤飯。
這道料理吸引我的地方是醬油飯跟起司的組合。記得小時候媽媽偶爾會這麼做:一碗白米粥配上一個荷包蛋,淋上醬油,就覺得非常好吃。正是因為懷念這樣的味道,加上我很喜歡起司,所以在網路上看到這一道料理就迫不及待試試看了。

如果前一天的白米飯剩一點吃不完就很適合這麼做。

白飯如果不想另外煮,可以直接買現成的,只需四個步驟就完成了。

 

食材(一人份):

白米飯(視個人飯量)
蛋x1
起司絲(視個人喜好)
醬油

- - - - - - - - - - - - - - - - 

step1: 白飯上面淋上醬油

2018-07-06-12-29-16.jpg  

 

step2: 生蛋直接打在醬油飯上

2018-07-06-12-30-23.jpg  

 

step3: 接著撒上起司絲。如果你很喜歡起司,當然可以撒很多。

2018-07-06-12-31-39.jpg  

 

step4: 最後放進200度的烤箱,烤10分鐘就可以了噢!
無法調溫度的小烤箱大概是介於180-210這個溫度之間,而且小烤箱因為空間小,溫度上升得很快,所以不需預熱,烤10分鐘大概是下面照片的樣子,可能還會有點焦,我會比較喜歡起司還有點液態的口感,所以使用小烤箱的話或許不到10分鐘就ok了。

2018-07-06-12-45-28.jpg  

 

如果覺得只有吃焗烤飯太單調,當然可以加上其他配菜。

其實這道料理可以再做些變化,例如無肉不歡者可以在淋上醬油之後加點培根或火腿,喜好養生者把白米飯換成胚芽米、糙米飯之類的。

2018-07-06-12-44-25.jpg  

其他懶人料理:懶人速成早餐-創意烤蛋   

@yangverna

arrow
arrow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