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第十八屆台北國際書展於2010年1月27日到2月1日在世貿展館舉行,共有300家國內出版社參與。
書展以法國為主題企畫,今年令人期待的除了一如往常地由信鴿書店展出的法國童書繪本之外,國際書展閉幕片將放映法國女作家莎岡傳記電影「日安憂鬱SAGAN」。 
佛蘭西絲‧莎岡(Francoise Sagan)18歲就以首部作品:「Bonjour Tristess」(譯名為 日安,憂鬱)在法國文壇一鳴驚人,曾說過「寫作是一種激情,沒有它,生活將是死水一潭。」又說「我有權以我願意的方式去死。」的莎岡,其一生可以說是個傳奇,如果要寫她,恐怕又是一篇精彩的介紹。此片由法國凱撒獎影后希薇泰絲特(Sylvie Testud)擔綱主演,演出莎岡的激情專注和反叛,大眾可以透過此部電影從另一種角度了解作家的一生。

    日安憂鬱.jpg
「日安憂鬱SAGAN」法文預告

此外為期兩週的 『日安巴黎』影展,共兩週的時間為國際書展暖身,從12月18日至31日在台北長春戲院放映包括法國導演侯麥的作品【綠光】等九部絕佳好片。其中五部電影由文學作品改編而成。
與昆丁塔倫提諾搭檔多年的攝影師薩德杜埃希(Ziad Doueiri)執導的【天使好說性】改編自法國小說「LILA SAYS」《莉拉說》,早於2006年在台上映,內容敘述一位性觀念開放的16歲少女莉拉,遇見19歲的羞澀青年西莫,兩個青春男女共同探索情慾的階段。此次配合影展主題「當愛情遇見文學」,再度讓這部當年即主打「法國另類純愛電影」回鍋戲院,希望喜歡描繪青少年世界的電影迷不要錯過。

日安巴黎影展.jpg 
『日安巴黎』影展放映影片
愛轉身才開始 (法語 )
遇見莉莉 (法語 )
綠光 (法語 )
偶然與巧合 (法語 )
天使好說性 (法語 )
紅氣球之戀 (英語 )
戴珍珠耳環的少女 (英語 )
無名指 (法語 )
烈火情人 (英語 )

【推薦連結】
2010台北國際書展
影展電影原著小說你可以到台北信鴿法國書店
佛蘭西絲·莎岡的生平簡介
日安巴黎影展九部電影簡介
長春戲院: 台北市長春路172號

 

文: Verna Y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