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10-12-08 下午11.09.27.png 

這裡要推薦國立台灣文學館於本月15日開始的「巴爾札克文學特展」。
巴爾札克是法國最偉大的作家之一,舉世聞名的天才小說家。說過不少名言的大作家也這麼形容過巴黎:「巴黎是一個真正的海洋」。據說為了完成《人間喜劇》這部龐大的作品,巴爾札克經常每天晚上6點鐘上床,半夜12點起床,一口氣工作16個小時,日以繼夜的連續工作20年。
這是台灣難得一件得文學家特展,我想是非常值得前往參觀的。我先在此引用特展官網的簡介,希望展覽結束前我也能前去朝聖,之後再為大家做觀展心得報導喔!

以下取自特展官網:
balzac.jpg 「如同法國巴黎巴爾札克文學館館長伊夫–卡尼爾(Yves Gagneux)的高度肯定與讚揚:「對於這位『開創《人間喜劇》的強大創造者』、『現代小說的天才』,必需要有能與他匹配的頂級展覽。」所以台文館在「文學拿破崙—巴爾札克特展」中網羅法國各家博物館所有關巴爾札克的珍藏,近300件的典藏文物,全數法國空運來台,再現巴爾札克磅礡的文學成就;另外包括法蘭西學院、羅丹博物館、加納瓦雷博物館、羅西尼基金會、浪漫派生活博物館,以及私人收藏家等的共襄盛舉,慷慨地借出多米耶、羅丹、畢卡索等世界大師級的作品,讓多件未曾於法國公開過的稀有文物,首度在台公開展出。本展可謂是除法國以外,國際間首次最盛大的巴爾札克特展。

2010年的冬天,在府城的冬陽下與遠道而來的浪漫巴黎,一同邀請每位走進特展的朋友,一探世界文豪筆下最寫實的人間樣態,細究文學自19世紀走來,展演如何精彩又真實的社會人文風貌。」

 

展覽期程:

國立台灣文學館: 2010年12月15日— 2月15日

國立臺灣博物館: 2011年 3月 4日— 4月 5日

<推薦連結>

國立台灣文學館網站趁這機會也來認識一下台南府城的文學館吧!

巴爾札克文學特展官網,官網入口也很值得看看呢!大師名言陪你一起進入巴爾札克的世界。

這個部落格寫出愛咖啡如痴的巴爾札克生平,愛咖啡又愛文學的你可以去看看喔!

文:Verna Y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