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南亞渡假勝地-巴里島旅遊:推薦景點&美食

 

巴里島.png

「巴里島整個地方都為了協助你而安排有序,讓攜帶信用卡的西方人來去自如,此地廣說英語...」這是《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這本書裡所描述的,書中對巴里島有著迷人的抒寫。但這次我不是隻身而來,也非自由行,我參加的是巴里島迷你小團的跟團行程,此篇記錄著行程中讓我較為喜歡的景點及美食。

我和老公來的時間是二月底(國內正值228連假),五天的行程中所到之地(包括餐廳)都沒有過分擁擠的觀光人潮,這對旅行來說算是小幸運!巴里島的雨季通常發生在10月至3月,但近年來因氣候變遷,所以不見得如往常,譬如我們只遇到一次下雨,且雨勢持續不久。

如果你對這種兩人成行的巴里島迷你小團有興趣,歡迎參考另一篇:兩人成行的巴里島迷你小團mini-tour優缺點

❤ 推薦及喜歡的景點、行程 

海 神 廟

海神廟1.png
遠眺海神廟,攝於花園入口


海神廟是巴里島著名的觀光景點,建於十六世紀,佇立於海中的一座神廟。這裡就不贅述關於海神廟的歷史,我記得約莫20年前我來的時候也有來參觀這座廟宇,20年過去,海神廟依舊是巴里島觀光的熱點之一,足見其重要性。

我會特別提醒大家的是,當你到了現場可能需要尋找一下進入海神廟的入口。你可能會看到告示牌警告不能進入,或是說有宗教活動不宜進入,總之我們當天在“疑似”入口處徘徊許久,以為不能進去,而且入口處擠滿了許多巴里島當地居民,他們看起來全都穿著宗教儀式的正式服裝等著活動開始,放眼望去似乎並沒有什麼觀光客,所以我們一度非常困惑(導遊無法跟著一起進來,所以你得自己探索)。當時有觀光客以為不能進去就離開了,而我們詢問正坐在廟口的居民(巴里人以友善知名,大膽用英文問就對了),確定他說可以進去,我們才大膽地進入。事實上,我所謂的入口並不是海神廟的真正入口,那只是一個進入海神廟周邊的入口,從那裡你可以進到跟海神廟相差一小段距離的海灘,在海灘邊拍照,或者走入海中更接近廟宇,僅此而已,只有篤信印度教的人才能進去朝拜巴里島人對信仰的敬畏與虔誠可見一斑。

我們很幸運,去的時候是漲潮,所以能拍到海神廟的海中孤島景象。

來海神廟的行程中還包含了品嘗新鮮椰子汁,海神廟外有一小段商店街,我們就在當中一家店喝椰子水。

IMG_20180227_083418.jpg
上圖不是海神廟,而是另一頭的風景

海神廟2.png
當地人的宗教服飾

海神廟3.png
這是漲潮的情景,也可以涉水走到對面,只是不能進入廟宇

IMG_20180227_095208.jpg

IMG_20180228_081951.jpg

路邊小販兜售著山竹(Garcinia mangostana),我趕緊買了一大袋,山竹是你到東南亞旅行不能不買的熱帶水果啊!與榴槤齊名,號稱「果中皇后」。價格通常都很便宜,買的時候絕不能手軟喔!

 

烏 布 德 歌 拉 朗 梯 田 下 午 茶

烏布梯田3.jpg
 

來到巴里島豈能錯過烏布!『烏布向來被視為巴里島的文化中心,傳統的巴里島繪畫、舞蹈、雕刻,和宗教儀式茁壯成長之處..』

我們在此的行程是一邊欣賞梯田美景,一邊享受怡然自得的下午茶時光。咖啡座緊鄰梯田旁,很簡單的小亭子,沒有華麗的外觀,正好不會喧賓奪主,因為此地的梯田風光才是主角。茶點是咖啡搭配炸香蕉,甜香蕉沾上一點點微鹹的醬料,有種莫名的家鄉味,是讓人不討厭的好感度。

用餐的時候,我留意到許多民眾在梯田間穿行探索,可以走下去拍照,也能體驗一旁的梯田盪鞦韆。
梯田的景色很難以照片來呈現...但真的很美。我們要離開梯田前不久便開始下雨,算是一種風景,兩種體驗。

烏布梯田1.jpg

烏布梯田2.jpg

烏布梯田.jpg

巴里島烏布梯田.png

IMG_20180227_153533.jpg

用360度拍的環景

 

烏 布 傳 統 市 場

烏布傳統市場.jpg

我個人抵抗不了傳統市場的魅力,所以這個行程深得我心,在烏布傳統市場裡你可以買到很多巴里島各式手工藝品、包包、服飾等等,當然還有做為伴手禮的紀念品,像是各式各樣的木雕小物、有著雞蛋花包裝的香皂、馬賽克拼貼藝品、藤編家飾品等,幾乎可以在這裡把該買的伴手禮都備齊。

像老公不愛逛街,在這裡也能專心選購伴手禮不會無聊,附帶一提一定要問問導遊一般殺價行情(可以殺到2-3折)。烏布傳統市場規模並不大,約莫一個半小時就可以逛完,如果往類似廣場的集中攤位去逛,沒多久就會感到悶熱難耐。

在市場採買完畢後還有點時間,可以往外面的街道走,逛逛烏布這裡的店家,市場旁有個皇宮可稍作停留拍照。

IMG_20180227_161338_756.jpg
皇宮裡

IMG_20180227_134622.jpg
市場外街道的店家

螢幕快照 2018-08-23 下午5.10.33.png
圓形藤編包是我在傳統市場的戰利品之一,當時買的時候並不知道今年會流行。
我殺完價的價格大概是台幣400多,導遊說差不多。這種藤編包有幾種size,我買的是最小的,幾可容納一個小錢包、一串鑰匙、太陽眼鏡、小型化妝包。提醒一下,買的時候要打開聞一下有無異味,因為我總感覺我的藤編包有一股煙薰味。

 

參 觀 咖 啡 夢 工 廠

巴里島咖啡.jpg

這是採購行程之一,一般來說我不太喜歡跟團的採購行程,但因為去的是我有興趣的主題,所以也推薦給各位。我們去的是巴里島三大咖啡工廠之一的70 fahrenheit koffie黃金咖啡工廠。進去後會有服務人員解說巴里島咖啡的特色、什麼是「公豆咖啡」、「母豆咖啡」以及「麝香貓開咖啡」。

我還算喜歡的理由是:
1. 自己本身有喝咖啡的習慣,就算一時失心瘋買了也不至於浪費。
2. 這個工廠製作並出售市面少有的「公豆咖啡」以及只有印尼獨有的頂級「麝香貓咖啡」,買來自用或做伴手禮皆可。
3. 現場服務人員會沖泡公豆與母豆咖啡給你試喝(且不止一杯),但麝香貓咖啡是不提供試喝的(這也有道理,否則怎能說頂級!)
4. 除了咖啡之外,服務人員也會給你椰子粉,用來取代奶精。試喝的結果我們都很喜歡椰子粉,回國後還覺得應該多買幾包。
5. 最後是提醒,當你決定購買咖啡後,可以要求到另一處去看將咖啡豆磨粉的過程,畢竟價格比一般咖啡豆高,所以要確認最後確實是用你指定的咖啡豆。

參觀時我沒怎麼拍照,如果大家想看工廠照片或細節,可前往這篇


擁 有 獨 棟 泳 池 的 度 假 別 墅

巴里島villa2.jpg
 

巴里島的住宿一向是最大的賣點,除了期待villa還是villa。我們五天都住在同一家別墅,是獨棟的villa,附含早餐(有三、四種可選)於前一晚點好,隔天早上會有服務生親自送到villa給你享用。每個別墅都擁有私人露天泳池、客廳和飯廳,設有廚房及按摩浴缸浴室,客廳處有舒適的沙發。洗臉盆有兩個,我和老公就各據一方,設備蠻齊全的,營造出私人渡假宅邸的感覺。我們的床很舒適,是有那種浪濤般的白色浪漫蚊帳大床(但我沒拍照!)。


五天中有兩個早上是自由活動時間,剛好可以留在villa體驗巴里島的慢居生活,盡情使用游泳池設備,或什麼都不做。有天早晨我就在客廳沙發看書然後游泳,而老公就賴在床上玩他的手遊,我們這樣度過一個幽靜又自在的早晨。

螢幕快照 2018-08-23 下午5.49.32.png


巴里島villa.jpg

IMG_20180226_201439.jpg

IMG_20180302_094846.jpg

IMG_20180228_073643.jpg
早餐通常都有西式麵包、熱帶水果、果汁

IMG_20180227_075951.jpg
我們的渡假別墅位於幽僻的田野旁,自由活動時間太短其實也去不了哪裡

 

❤ 推薦及喜歡的餐廳 
五天四夜的行程,旅行社總共安排了9種風味餐食,其中有5種是我覺得值得推薦的。
不值得推薦的名單請參考:兩人成行的巴里島迷你小團mini-tour優缺點


BUMBU BALI 印 尼 香 料 風 味 餐

BUMBU BALI.jpg

這是我們在巴里島的第一餐,圓形大餐盤一端出來我們就繳械了。以這種印尼特色餐點作為入境後的第一餐實在太重要了,讓人留下好印象。
印尼菜普遍口味較重,飲食清淡者會覺得太鹹,還好幾乎每頓飯都附帶果汁、水果,他們的水果並沒有台灣的水果甜,或許可以和緩重鹹的口味。整體來說我覺得印尼料理還蠻不錯的,是屬於台灣人能接受的飲食風格。

旅行社的簡介:BUMBU BALI餐廳是由知名的前巴里君悅酒店行政主廚與他的巴里島貴族老婆精心經營的巴里島料理餐廳。和別的地方不一樣,BUMBU BALI蒐集了巴里島民間、皇室的菜色,進行了適合西式餐點的用餐方式改良。

BUMBU BALI2.jpg

IMG_20180226_174900.jpg
同餐水果

 

LAKA LEKE 烏 布 髒 鴨 風 味 餐

巴里島髒鴨餐.jpg

髒鴨餐好不好吃見仁見智,但這是巴里島的特色,每家餐廳推出的髒鴨餐風味也不盡相同。
出發前我對髒鴨餐並不抱著期待(因為爬文到的圖片及評價一般),但我們去的這家LAKA LEKE餐廳的髒鴨餐算是不錯,髒鴨香脆入口,擺盤也美。在一座座高腳涼亭的空間用餐也頗具特色。

我發現這家餐廳除了一座座提供用餐的涼亭外,還有一個比較大的用餐空間,看來應該是給團體客人使用,這時候心裡就會覺得還好是跟迷你小團來。
用餐前的一刻,有個服務人員拿著掃把看似在追趕什麼,仔細一看,原來是一隻隻的猴子正在附近爬上爬下。LAKA LEKE餐廳的環境多處是開放的空間,充滿植栽、草皮、椰子樹,這也是我喜歡的一點。

巴里島髒鴨餐2.jpg

巴里島髒鴨餐3.jpg

烏布髒鴨餐.png

烏布髒鴨餐.jpg

 


MANG ENGKING 水 上 餐 廳 印 尼 風 味 餐

巴里島MANG ENGKING水上餐廳.jpg

五天來最喜歡這個MANG ENGKING水上餐廳,空間寬敞,造景很酷,光是看到我們可以佔據一整座茅草屋,心裡怎能不雀躍?

MANG ENGKING水上餐廳雖然是華人開的(看那紅燈籠燈飾就知道),但提供印尼風味餐,餐點份量夠多也很美味。在水上茅草屋用餐有拍不完的照片,舒服到都不想離開了,如果能多待一點時間還可小睡片刻。

像這樣的餐廳對巴里島當地人來說價格是偏高的,唯有觀光客、國際人士或是當地中產階級以上的人才會來。

旅行社的簡介:MANG ENGKING水上餐廳位於水明漾的北端,在偌大的人工湖上,一座座的茅草屋完全以竹子與茅草來做裝飾,非常具有巴里島的風情。

MANG ENGKING水上餐廳6.jpg

MANG ENGKING水上餐廳3.jpg

MANG ENGKING水上餐廳2.jpg

IMG_20180228_113501.jpg

MANG ENGKING水上餐廳4.jpg

MANG ENGKING水上餐廳5.jpg
MANG ENGKING水上餐廳.jpg

 

STAR ANIS 南 洋 巴 東 18 道 風 味 餐

STAR ANIS南洋巴東18道風味餐.jpg

18道風味餐聽起來就很過癮,實際上確實有18道菜,只是份量不多,但已足夠吃得很飽。南洋料理口味偏重,所以我有點不習慣,18道菜裡大概只有兩道比較清淡(還好我們每個人都有一瓶汽水)。
STAR ANIS餐廳本身沒有特殊造景,剛好我們來的時間是晚上,就把重點放在"吃飽"這件事。

IMG_20180227_193531.jpg

 

MA JOLY  海 景 英 式 下 午 茶 (兩 人 一 套)

巴里島MA JOLY2.jpg
 

這是位於巴里島庫塔區的海灘餐廳,我們來此下午茶。午後天氣仍然很熱,所以沒人想到沙灘上走走。
下午茶是西式甜點,口味算是可以,環境很愜意,依然是個可以殺底片的地方。
看照片可以知道,當時的客人不多,所以我們完全可以把現場當攝影棚恣意拍照。

IMG_20180228_154906.jpg

巴里島MA JOLY3.jpg

巴里島MA JOLY4.jpg

巴里島MA JOLY.jpg

巴里島人大部份信奉印度教,島上有著大大小小的廟宇。做生意的人會在他們的門前擺上一碟碟敬拜用的花盤,花盤裡盛裝的是島上各樣的熱帶花卉。雖說這是一種信仰的表現,在我眼裡卻是浪漫與美。導遊說「巴里島人很愛美!」,所以巴里島上製作出許多跟美有關的商品,巴里島人也愛香氣,生產出玲瓏滿目的香氛、香水。

總而言之,這是一個美的國度。

螢幕快照 2018-08-23 下午5.50.27.png

巴里島絕對是我想再次前往的地方之一,生活在這裡,彷彿跟自然、天地合而為一。這是一座充斥著熱帶水果和花卉的島嶼天堂,以及許許多多遠道而來的愛侶,讓巴里島隨處冒著粉紅泡泡...

 

延伸閱讀:兩人成行的巴里島迷你小團mini-tour優缺點


@yangverna


 

arrow
arrow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