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四月中至七月間,因為工作的關係去了趟紐約,我和紐約這個大蘋果的不解之緣起因於一份天上掉下來的工作。(待日後verna好好與大家分享,不過欠大家的文章似乎還有很多...)

 

兩個半月在紐約,是不是很幸福?

答案是肯定的,不過此行不全然是旅行,一半時間得工作,所以真的是居遊體驗喏 !

  

許久之前我便習慣旅行帶兩副相機,有時是三副。不過因為不是專業玩攝影的人,帶不動那種沉甸甸的單眼相機,只能背一些弱女子用的類單眼。其中,我愛不釋手的還有一台購自台南二手店裡的底片相機,它不是什麼驚人的相機,僅是一副簡單到不行的普通底片機,但因為有著稍微復古簡單的外型,加上每次按下快門那一聲"喀擦"捲底片的美妙聲音,我視它為珍寶。

R0127007  

另外,我也買過過期底片,或是購自便利商店的一般底片使用。使用底片相機的好處就是你永遠無法預測拍出來的顏色與效果,不像數位相機有超大記憶容量能夠拍好幾張照片,也沒有拍壞了即時刪除的功能,所以每一次按下快門的瞬間都是一種賭注,當然偶爾也是一種任性(明知道某些場景光源不足卻硬要留下紀念)。這種每一次珍惜快門的瞬間令人上癮,倒也不是洗出來的照片有多美,而是那種驚喜感不曾斷過。

通常底片機拍出來的色澤就是截然不同,帶著一點數位相機沒有的朦朧感,不精緻的照片質感也是特色,彷彿殘缺才是一種美。

 

這次前往紐約帶了三副相機,但因為工作的關係,我沒有很多時間可以慢慢拍照。雖然覺得這次底片機拍出來的效果不甚理想,但只有底片機能製造出的質感還是存在的,說不完的故事就用相片為各位娓娓道來吧。其實那台相機可以不在照片中顯示日期,但不知何故,我忘了取消日期設定,因此洗出來的數位照片就真的有如數年前拍攝的風景一般,彷彿自己在數十年前就拜訪了紐約。(笑)

 

 
 
 

 

 


威廉斯堡是紐約新興的區域,充滿著獨特大膽的氛圍,吸引了許多創業者在此孵育他們的創業大夢。
Bedford Av為主,街坊小弄中聚集了許多創意小店,特色餐廳等。平時就喜歡逛跳蚤市集的我當然要鎖定位於河邊的Brooklyn Flea,行前我為這個市集寫了篇短文,實地拜訪果不虛此行。
這個市集有二手貨,古董,以及一些美食小吃攤位。逛累了,就走到河邊的草地上休息,遙望對岸的曼哈頓島,很有一番滋味。喜歡的話,還能脫掉鞋子,跑進沙灘討個樂趣。

瞧,對岸的帝國大廈是不是依然醒目?!

沒有曼哈頓的忙碌緊張,威廉斯堡正是紐約新世代青年嶄露頭角,發揮創意的區域。 

 

 

 

 

這次旅行去了許多原本不確定是否有時間去的地方,譬如康尼島(Coney Island)。其實由Downtown Brooklyn搭地鐵去康尼島只要四十分鐘,時間並不算長,在紐約待上兩個半月的我實在沒理由不去,更別說為了一年一度的美人魚遊行,就更沒有錯過的理由。被許多人盛讚的美人魚遊行頂著紐約夏天最瘋狂的遊行光環,每年六月吸引著許多人潮,當然也包含錢潮。美人魚遊行真是為美國人的瘋狂行徑與大膽表現慾做了最佳見證,除了遊行本身很具看頭之外,當地最富盛名的熱狗大王Nathan's Famous,完全成了遊行之外的吸睛焦點。Nathan's Famous從1916開業至今人氣依舊不墜,每年七月舉辦的大胃王比賽早已是世界聞名的活動,店內被人群擠得水洩不通,但經驗十足的店家或許早有預備,就算每個櫃台排滿了點餐結帳的客人,他們也有能力迅速地完成服務。我拎著在Nathan's Famous買的炸螃蟹海鮮餐信步走到海邊用餐,經過Luna Park遊樂園時,還聽見不少男女老少在玩遊樂設施時發出的驚聲尖叫。

Coney Island無法被遺忘與忽略的還有那鏡頭中永遠的主角-摩天輪,與年過半百的木造雲霄飛車Cyclone。有了這些與歷史並存的物件痕跡,Coney Island才可以不斷東山再起。

 

 

上次一人獨自到海邊是在雪梨的邦迪海灘,當時正值雪梨的春天,氣候稍冷,海邊人煙稀少,唯冷風颼颼的吹,有種孤獨在大肆喧囂之感。

但這天康尼島正值夏季,又是美人魚遊行的大日子,沙灘上擁擠了各種人潮,熱鬧繽紛極了。

 

 

在紐約走了許多的路,路旁的風景俯拾即是。

夏午的斜陽就像是藝術家,牆壁則是他創作的畫布,我的眼睛一刻也捨不得離開這張畫。

 

 

 

紐約有許多這樣的鑄鐵建築,專作大樓逃生設備,雖是鑄鐵,卻別有味道,為街道增添一抹風景。

 

  

  

怎能不愛中央公園呢? 

這座城市的肺,簡直美好的令人忌妒。不,說忌妒還不足以形容我的感覺,應該說是讓人生恨哪! 沒到過中央公園,就不能說去過紐約。

然而中央公園最令我嘆為觀止的不只是它的美,而是看似天然的景觀,實際上是歷經多年的人為開拓與精心設計而成,是一座名符其實的人造公園。為此,這座人工肺實屬都市建設奇蹟,而它的存在更締造了一座現代化都市的里程碑。

 

  

來紐約,另一道不能錯過的風景絕對是人。

 

紐約充滿了形形色色的人。


在充滿觀光人潮的街道上,專注的路跑者多次與我擦
身而過;在靜謐的街廓、古典氣派的大樓前總是駐立著的Doorman,時而給予一抹親切無私的笑容;不苟言笑的披薩店店員西裝革履的上班族..... 還有那些隱藏在地鐵中,以樂器為圓夢的工具,力圖譜出生命動人樂章的人們...

每個人似乎都能在這座城市中找到自己想要的樣子,這是何等幸福的事。

我在這座陸橋上來回地經過又經過,為的是去享受另一座公園的美好。新興的Brooklyn Bridge Park布魯克林大橋公園也有得天獨厚的環境,布魯克林大橋、東河水岸風光、曼哈頓金融大樓天際線,在此全都收盡眼底。
在這座公園裡有太多事情可以做,即使發呆放空都很棒。事實上,能有發呆的時間不就是一種微小的幸福?

要不,帶著相機在公園遍地穿梭,你還能得到下面這等美景。

 

  

 

波光淋漓,陽光耀眼而刺目,我有點分不清濕了的眼眶是因為強光,還是某種強大懾人的力量?

 

 

  

穿梭在這些掲石建築(Brownstone)社區中,我在尋覓一種對未來的想像,也在尋找一份家的感受。更正確的說法是,我對生活美好那一面的渴望,引領我駐足在這當中。

什麼樣的人居在其中?他們的感受是什麼?坐在階梯上的他們是否覺得幸福...曾多次流連忘返其中的我,只得由這一句話來解釋我耽溺其中的原因了「你的生活是我遠道而來的風景」。

 

 

 

我想為這樣的住宅建築寫一篇文章,這是肯定的。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來紐約的人都能奮不顧身走出屬於自己的路,實在是因為一抬頭,你就只能選擇One Way。

而那一條路看似狹窄,不確定,但卻是通往標著"無限潛能"、"希望無窮"的單行道,它似乎是在說,One Way to your heart,One day to your dream。

 

關於紐約: 散步在紐約-布魯克林高地步道之可以耽溺的美好  

 

 

---------- 一起 掏靈感。享生活 ----------

 

arrow
arrow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