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68 拷貝  

在紐約的日子,是我放慢生活步調,細細品嘗散步滋味的好時光。走路的慾望跟熱忱在身上徐徐燃燒,回國後竟對於行走這件事無法忘懷。

由於住在布魯克林downtown離著名的布魯克林橋(Brooklyn Bridge)不遠的地方,步行這件事就變得美好多了。從住處逐漸往市區移動,繞過鬧區再往靠近東河的布魯克林高地步道(Brooklyn Heights Promenade)方向走,越走,路上行人越少;越走,心情越歡愉。 

布魯克林高地(Brooklyn Heights)是由紐約上中階層所組成的住宅區,位於布魯克林區。由北大致從布魯克林橋開始往南延伸到雅特蘭大道(Atlantic Avenue)。

其中的布魯克林高地步道依偎著東河,與對岸的下曼哈頓金融區遙遙相望。沿著步道行走,一旁是東河,另一旁則是布魯克林高地。

兩邊風光各有風情,於我,難分軒輊。

 

東河上的天際線

最適合在此處步行的時間是傍晚日落時分,天氣晴朗時,東河上波光淋漓,灑在河面上的金色陽光讓人無法細看卻又捨不得撇過頭去。

在那樣的光線裡,好像能找到永恆,稍縱即逝的那種。

光線在河面上跳躍,舞出一曲動人曼妙旋律。

R0131338

R0131345   

按下快門留住路人在夕陽中的剪影,那一刻真有「這次真是來對了」的感覺。倘若眼力夠好,能瞧見水平線上如拇指姑娘般大小的自由女神像。她的存在,是一種宣誓,包括領土和自由。這位女士經年累月屹立不搖地守護著曼哈頓外海,就算遙望一眼都能讓人肅然起敬。

東河上的風景還不是最有看頭的,摩天大樓林立的下曼哈頓金融區有時似乎搶戲過頭了,一幢幢高聳入雲的摩天大廈形成了紐約舉世聞名的天際線,它們是華爾街的傳奇,紐約的精神象徵,無論在什麼時刻,這些龐然大物都擁有讓人不可忽視的氣派,只不過對於當下站在布魯克林這端的我看來,它們正以一種不可思議的比例存在

IMG_1484

東河與大廈有著互相輝映的壯闊

光線在不同時刻都改變著建築外觀,使得天際線景色變幻多端。若遊人想要看天際線夜景,這兒的景觀也讓人動容的想哭。很奇怪,那一格一格的辦公室如同禁閉鳥兒的鳥籠,多少精英、白領階級在此奉獻他們的時間跟健康,東河卻有如一江清流,稀釋了摩天大廈裡的那一股銅臭味,股市崩盤又與我何干?眼前的高樓不是爾虞我詐的世界,黑夜,雖襯出了高樓裡的繁忙,卻也打亮了資本主義的華麗。

每回走來這裡,我就得事先準備個什麼吃的,好讓自己能夠不疾不徐地走完這一段路。或許到超商買個優格,加上麵包、火腿,或是在中途直接購買路邊餐車的中東食物,找張長椅,享受有夕陽餘暉相佐的簡單美食。在此處蹉跎時間的很顯然不是只有我,來布魯克林高地步道散步的人各形各色,像我這樣短暫的遊人肯定帶著相機走到哪拍到哪。

R0131341

R0131351   

住在附近的居民會趁著天黑前走路過來散步,當中有些年輕的媽咪推著嬰兒車,在她們身上看不到家庭主婦的庸庸碌碌,反而踩著寫意步伐,三兩群地聚在一塊兒聊天。另一些中年婦人也稀稀簌簌地聊著生活瑣事,她們時而安靜,時而吵雜,不說話的時候就曬曬太陽,等身子暖呼呼後再走路回家。我最羨慕那些穿著緊身運動衫,腳踩運動鞋,樣貌平和的慢跑者。他們既能維持自己的節奏,又能跟這個城市融合得恰到好處。看著他們我開始覺得在紐約這座城市應該也要跑跑步,如同我堅持要走走路一樣,那麼的理所當然。帶本書就直接坐在長椅上度過一個下午的人所在多有。因紐約六月的陽光還不刺眼,不論走到哪,都有這樣的人跟他們的書。

 

曼哈頓天際線若是有壯麗景色的右岸,那麼布魯克林高地就是慵懶閒適的左岸。
若一個是高級名牌,另一個則是風格設計師品牌。


布魯克林高地風景如畫的住宅區

沿著布魯克林橋的方向繼續前行,步道旁布魯克林高地住宅區的一幢幢排屋讓我分神。不由得令人耽溺其中。 這些屋子坐擁東河極致風光就算了,每棟房子各具特色,好比鮮花爭奇鬥艷。重視植栽是它們共同的特點,綠意盎然的窗戶、生機勃勃的後花園,無不帶著寫意情調。 

布魯克林高地的住宅由一個一個街闊的排屋與別墅組成,建築風格迥異。在步道上行走時,偶而可以鑽入街區裡看看那些精彩的排屋,感受一下當地居民擁有的住宅品質。

IMG_1482

IMG_1488

R0131050  

散步在布魯克林高地步道,說到底,無論是看向哪一方,往哪邊的景緻靠攏,都不會真的錯過什麼。而且走著、瞧著,正前方還有布魯克林大橋美景相依,夫復何求!

 

沿著步道直走到底便能接到布魯克林橋公園開端,另一道風景就又開始了...

 

Brooklyn Heights Promenade

Brooklyn, NY 11201



顯示詳細地圖

關於紐約:
邊旅行邊療癒.紐約911紀念館
一個人的紐約 通往希望無窮的單行道

 

arrow
arrow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