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4721 

「一個人學會的法式溫柔」可以說是我的留學法國回憶錄。

我用“溫柔”的視角, 一廂情願地呈現出一般人似乎瞭解卻又不完全瞭解的法國。

在這裡談的僅是生活中的尋常風景,它卻是使得法國如此獨特的原因。


決定以“溫柔”的觀點及態度來詮釋我心中的法國是一件奇妙的事情。

「一個人學會的法式溫柔」十個字源自於一個夢,夢見什麼我不清楚,夢醒了,卻牢牢記住了這十個字。

 

我曾經問過一位法國朋友,法式溫柔是甚麼意思? 當時我們都覺得溫柔這個詞實在不適合拿來形容法國,甚至巴黎。

過了幾個月,我卻慢慢發現溫柔的祕密,比我想的更寬廣。

法國的溫柔如果僅只是一個形容詞,那麼它應該會讓人跌破眼鏡吧!

偏偏,法國式的溫柔多變又多元,她能屈能伸,包容與尊重;她敞開自己,不盲從世界的喜好及價值。

 

「一個人學會的法式溫柔」分成留學、旅行、生活、友誼四大卷。

 

卷壹:法國留學的溫柔記事

這裡寫的是溫柔的力量化為勇氣,教我在求學的路上,能屈能伸,勇敢做自己,以堅韌的姿態奮然前行。

 

卷貳 :法國生活的溫柔痕跡

我想說溫柔是從一點露,一枝草中支取力量。心中有愛,內心柔軟,在生活中實踐溫柔,也讓溫柔帶領你發現生活的美好,人便可以活的很精彩。

 

卷參:法國旅行的溫柔行囊

旅行只是渴望流離遷徙的另一種形式,流浪過後,心中綻放溫柔的花朵。

 

卷肆:法國友誼的溫柔剪影

感謝這些溫柔巨人讓我看見生命還有很多樣貌,我們彼此相會,活出生命不一樣的風采。

 

人生有各種可能性,生活在巴黎是其中一種。

敬那段勇氣滿分的歲月,飲這杯不虛此生的酒。

 

 

 

『一個人學會的法式溫柔』

僅獻給成就這美好的上帝、父母、還有當中的每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