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_Fils_De_L_Epicier.jpg
『雜貨店老闆的兒子』(LE FILS DE L'EPICIER)是一部訴說由於父親突然生病,小兒子安瑞回到普羅旺斯山中的家,幫忙經營家中雜貨店的電影。2007年於法國上映,並且在世界各地都獲得一致好評。這是一部劇情片,同時導演也將它視為一個幾近紀錄片的作品。故事簡單且令人動容,在平凡無奇的普羅旺斯山城,年輕的生命不再,留下的是垂垂老矣的靈魂,而開著流動店鋪車的安瑞回到他既陌生又熟悉的土地,再次體驗另一種生命感受。

對我來說『雜貨店老闆的兒子』與國片『海角七號』有著相同的氛圍,年輕人離開都市回到鄉村會遇到的衝擊與不適,在單純質樸的環境,人與人的交往相處中化為真摯的情感,同時,這部電影中的配角也多是由當地的非職業演員演出,就像『海角七號』的茂伯,自然樸實的演繹大塊人心,而『雜貨店老闆的兒子』裡,也有個用雞蛋交換一罐水蜜桃的老頭。
我從電影的畫面情節中,彷彿走進時光隧道,回到小時候老是往雜貨店跑的時光,那是人情味還很濃厚的時代,是爺爺奶奶還年輕的歲月。

如果我內心想要一種流浪,如果浪漫召喚著我,我也想開著小巴士穿梭在山成,我會去普羅旺斯流浪,漫走。
『雜貨店老闆的兒子』說的不是浪漫的故事,是真實的生活,很適合喜歡小品的電影迷們,可以在DVD出租店中找到這部電影。

FILS DE LEPICIER 1.png 

FILS DE LEPICIER 3.png
安瑞開始駕著父親的流動店舖車, 穿梭在普羅旺斯各個偏遠的山村裡。


FILS DE LEPICIER 2.png
南法普羅旺斯山區迷人的景緻。 


FILS DE LEPICIER 4.png
由男星可拉斯卡札列(Nicolas Cazale)飾演的安瑞,一開始是個不解風情,不知如何與村民互動的年輕人。


FILS DE LEPICIER 5.png
安瑞的父親堅持了數十個年頭雜貨店的工作。


FILS DE LEPICIER 6.png

可洛蒂德艾姆(Clotilde Hesme)飾演的克萊兒,自然不造作的氣息改善了安瑞與村民間的尷尬及不適。


FILS DE LEPICIER 7.png
克萊兒為了幫安端促進雜貨店舖的生意,兩人將流動店舖車彩繪的繽紛多彩。


FILS DE LEPICIER 9.png
只購買三個番茄的老婦人,請求安瑞到教堂替他禱告。這一幕真是太溫馨,老婦人的認真無疑,令安瑞哭笑不得。


FILS DE LEPICIER 10.png
用四顆雞蛋來交換一罐水蜜桃的老爺爺,也與安瑞有真摯的互動。


FILS DE LEPICIER 8.png
安瑞在山居歲月中重新認識了自己。 


18708374.jpg-r_760_x-f_jpg-q_x-20061221_123009.jpg18784365.jpg-r_760_x-f_jpg-q_x-20070710_123941.jpg18784367.jpg-r_760_x-f_jpg-q_x-20070710_123953.jpg

文:Verna Yang

[推薦連結]
『雜貨店老闆的兒子』中文官方網站

 真人版的流動店鋪車,在法國布列塔尼山間穿梭著,對於年邁特別是獨居的老人們尤其重要。

arrow
arrow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