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555.jpg    


這是幾年前乘著巴黎地鐵,經過北邊十八區的匆匆一瞥。

對於地鐵,我一直很有感觸。大城市的地鐵網絡錯綜複雜,在地底下行走,自己彷彿成了成千上萬隻螞蟻中的一員,我經常有這種錯覺。尤其是走在重要線路的交會站,像是Les Halles這樣的大站,更是把自己當成小蟻工,只管往前走無暇瞻前顧後。

有幾條巴黎地鐵的軌道走在城市上頭,這一天我正好搭著二號線,應該是要前往十七區拍照。又是個陽光燦爛的日子,隨著地鐵向上攀升,駛出地底的瞬間真是心曠神怡,我可以觀察沿途的景緻,看見車潮以及腳下行走的人群,再也不必感覺自己像隻螞蟻了。

DSC_4570.jpg  
DSC_4574.jpg


稍候,我就到了十七區,幾乎毫無目的的遊走,只是因為十七區是我極少經過的區域,心想也該在離開法國前探探此區有什麼有趣的。走了一個下午,這裡只能說像是穿戴整齊的少女,不張揚,很安靜,卻也少了激情。
經過Gare Saint-Lazare(聖拉查火車站),很好奇的觀察了一下火車駛進駛出的模樣,似乎在那有溫暖日照的日子裡,連火車都捨不得忙碌了。
   
二月的樹木枝幹仍舊強壯,並沒有ㄧ附垂垂老矣的姿態,雖然葉片落盡,別有一番滋味。這時春天的腳步還遠的很,到處都看得見光禿的樹在冬天特別醒目。我也很喜歡這一片凋零,所以快門再壓上一張。

DSC_4582.jpg DSC_4600.jpg  


走著走著,來到第八區。整齊的街道,我以為了無新意的十字路口抹上日落,妝點了街道,那映入眼簾的真是美,拍完了這一張,一天算是有圓滿的收穫。往後,每當我翻出這張照片時,有種走進香水廣告的氛圍,這就是巴黎啊!

最後還是來到了香榭大道上,要從這裡搭乘一號地鐵離開。提著fnac購物袋的老奶奶腳上踩著靴子,身穿皮草,提醒著我『這裡可是名符其實的香榭大道喔!』,見了形形色色美麗的男人,女人,老人,小孩後,我又乘著地底下的地鐵離開。暫時再當隻小螞蟻吧!

這一天,挺好!

文,攝影:Verna Y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