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7_173027.jpg 

就在全世界都在瘋足球之際,版主很好奇法國又會怎麼與世界同步地狂歡呢?所以我就去了很久沒打開的法國巴黎市政府官方網站,一打開網頁,不是從前熟悉的頁面,看來市政府的官網換了新裝,這還是不久以前的事呢!

讚嘆! 法國人的美感還是很獨到,從前官方味很重的版面及設計現在變得年輕有活力, 而且充滿設計感。接下來很快的我就從下拉式分類中找到了SPORT選項,果然標題就是最切中民心的”Où suivre la Coupe du Monde à Paris ?”(在巴黎哪裡可以鎖定世足賽?)除了自己家中之外,巴黎市政府還告訴我們,在小巴黎各處都能夠隨時掌握精彩賽事轉播。

除了某些大型體育場例如十三區的Charléty 或是十六區的Trocadero一定會有超大型螢幕轉播之外,有沒有其他地方可以滿足不喜歡人山人海的球迷呢? 相信大家都聽說過一句” 我不在家,就在咖啡館裡;我不在咖啡館,就在往咖啡館的路上” 以及歐洲人喜歡在酒吧或咖啡館裡觀賞球賽吧! 因此貼心的巴黎市政府就在網站上讓民眾可以輕易查詢到巴黎有哪些咖啡館提供世足轉播賽。看到這,我心裡浮現”揪感心”三個字,幻想著如果台中市政府也能有此”壯舉”就好了。

 圖片 4.jpg 2010-06-17_175234.jpg

看到上面的地圖,每個綠色的足球員正表示該地方有提供螢幕轉播賽讓消費者觀賞,地點大概涵蓋整個小巴黎,從繁榮的1區到20區皆有大大小小的咖啡館、酒吧有此服務。點一下綠色球員就會有對話框顯示該地點的名稱、地址及小資訊,若是想更進一步查詢路線,也能馬上連結到Google Map去找詢,對於習慣手機上網的民眾而言這真的是非常方便。想像正在瑪黑區逛街的我,只要查詢瑪黑區附近的轉播咖啡館就可以省去重覆移動的時間了,這下世界盃就真的跟巴黎人生活息息相關了。

就為大家順便介紹幾個從這個功能找到的咖啡館吧!
首先是版主也曾經去過的Café rive droite,位於巴黎一區市中心,這家號稱有八個大螢幕,並且在賽後還能留在咖啡廳唱卡拉ok。

RIVE 1.jpg CCC.jpg  RIVE 2.jpg

接下來同樣屬於精華區的奥斯曼大道上的L' Arcade Haussmann位於第八區,這家特別註明了"悠閒的氣氛"。俗稱拉丁區的Aux Marsouins在第五區,他的特色是多種樣式的啤酒可供選擇,氣氛佳且有精采的辯論會歡迎民眾參加。(法國各地的咖啡館常結合一些文藝性活動,像是辯論會、音樂會、讀書會等,吸引一些固定的消費者。)

ARCADE.jpg 

SVV.jpg

除了以上接近市中心的咖啡館之外,在稍微偏離市區但同樣位於小巴黎的二十區也有一些不錯的餐廳。 Le Lion Indomptable是一家充滿異國情調的餐廳,老闆是喀麥隆人,因此這家餐廳提供了道地的喀麥隆菜,以及濃厚的非洲音樂。

雖然這家餐廳看起來不大,但是從餐廳網站上可以發現老闆非常用心經營,舉凡聚會的照片或是菜單,在網站中都可以找到。像這樣的特色餐廳,我也蠻建議觀光客或當地人去感受一下。ACFACF.jpg CSACS.jpg DSCC.jpg

同樣是在20區,Piston Pelican這家BAR風格截然不同,並且在市府網站上他是人氣推薦王,想必應該很多人去到那裡能夠充份享受飲酒及觀賞球賽的樂趣。 Piston Pelican也有網站,並且是會讓人驚豔的網站,設計非常簡單卻很當代,一看就知道應該是年輕的上班族會聚集的地方。網站上也提供菜單查詢,令我感到有趣的是,他們並沒有餐點的供應(應該是在計劃之中而已,但是他們很歡迎顧客每天晚上五點過後自行攜帶餐點,可以在BAR裡面野餐??這真是一家前衛有創意的BAR。希望有去過的朋友們能跟我分享他的經驗。

圖片 7.jpg圖片 11.jpg 圖片 12.jpg  圖片 8.jpg 圖片 9.jpg 圖片 10.jpg 

雖然法國隊已經確定不能進入16強,並且還在這次世足賽中爆出了這麼多有關球員內鬨失和的消息,但我想這些並不會影響法國人繼續支持世足賽的熱情,尤其巴黎市政府有這麼好的規劃,讓喜歡觀賞球賽的民眾能充份享受便利性,相信整個六月還是足球的天下。

文: Verna Yang

 【推薦連結】
巴黎市政府官方網站(可選擇英文版)

L' Arcade Haussmann

Ambiance décontractée

82 Boulevard Haussmann Paris 8ème

 

Café rive droite

2 rue berger - Paris 1er

http://www.caferivedroite.com/

8 écrans géants et karaoké après les matchs

 

Aux Marsouins

Super ambiance et débats passionnés

50 bld de Port Royal - 75005 Paris

Grand choix de bières

 

Le Lion Indomptable

86, rue de la Réunion 75020 Paris

http://www.aulionindomptable.com/

Restaurant proposant des spécialités camerounaises sur fond de musique africaine

 

Piston Pélican

15 rue de Bagnolet, Paris 20e

http://www.pistonpelican.com

ouvert tous les jours de 16h à 2h, pique nique autorisé, vente de saucisson, nombreux choix de boissons, cocktails et formules Pi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