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16801-72CC-45C7-87D7-EAFD4D1094D6.jpg

 

大家有沒有想過自己最喜歡的療癒時刻是什麼呢?
對我來說,在恬適的午後,享受一頓甜而不膩的下午茶,即是最棒的自我療癒時刻。

但若你正在減肥,或許會想戒掉下午茶,可這樣心情就一點也不美麗了。這幾月來我為了控制血糖,替自己的飲食把關就變得很重要,雖然被下了“減糖令”,但一向喜歡下午茶的我難道就不吃了嗎?

當然「不」,反而要更「用心吃」!  

這一次跟大家分享我的甜而不負擔下午茶Fika Time:首次體驗什麼是「防彈咖啡」?還有推薦我熱愛的堅果,以及很適合當零嘴的小食。

Fika Time是什麼?先讓我賣個關子。

 

66CF0D31-9E8E-451D-9B6B-A47CFE61E662.jpg

 

之前就有聽過「防彈咖啡」,但一直沒去好好留意是什麼?趁著這次體驗也讓我長了知識。

原來歐美會掀起一股防彈咖啡風潮都是因為它標榜著能夠「減肥」。美國矽谷一名工程師Dave Asprey創造了「防彈咖啡」這一名詞,在他的多次研發改良中發現防彈咖啡不僅好喝,能讓身體快速獲得能量(怎麼有點像保力打蠻牛飲料!?),且同時兼具瘦身的功效,感覺是頗為神奇的飲料,所以我很好奇的上網做了一下功課,發現防彈咖啡還可以自己做,只要三種原料:黑咖啡、草飼無鹽奶油、椰子油即可(做法大家也可自行上網查詢),不過不是每個人都能這麼勤勞自己做,不如嘗試可信任的市售防彈咖啡。

 

4BEC5B97-6BE6-4DAC-BD42-B982444F529A.jpg

 

因為之前對防彈咖啡沒特別研究,拿到咖啡包還以為裡面是需要再次手沖的咖啡粉,正當要準備濾紙、手沖壺這些器具時,仔細看包裝上的圖示,發現原來已經做成即沖即飲的隨身包,所以只要用熱水沖泡即可,真是方便。

這是我第一次喝防彈咖啡,仔細品嘗覺得有拿鐵的風味,口味醇濃,是我會喜歡的口感。

喝咖啡我最常點的是無糖拿鐵,但最怕碰到喝起來像喝開水的拿鐵,咖啡與牛奶的比例很重要,個人比較偏向奶味稍重一點的口味,所以「美好人生」的防彈咖啡深得我心。黑咖啡部分是採用嚴選的哥倫比雅高山咖啡豆,沖泡方式則是冰熱皆宜,喝了第一口就覺得很好喝。

 

99A5491D-4859-4104-A15A-85BF798EFFA9.jpg

可以看到沖泡後的防彈咖啡還蠻濃郁的 ,有點像打了奶泡

533E64E2-BE2F-47A7-9F1F-987EFE221A10.jpg

 

由於我不是螞蟻,也非甜點控,所以比較喜歡均衡一點的下午茶搭配方式,不喜歡什麼都要甜甜的,如果咖啡屬於較為香醇濃厚的口感,再搭配重乳酪或黑森林蛋糕等甜點對我來說恐怕就太膩,對一般人來說對身體的負擔也較大,這樣長期吃下去身體就gg了,所以建議還是要減糖(至少不是無糖啦!),那可以搭配什麼?

 

2AF4FBC9-73F7-4136-86A1-640911CB7D54.jpg

 

不知是否有人跟我一樣喜歡「營養口糧」餅乾呢?小時候總喜歡把營養口糧泡在牛奶裡讓它軟化,或是直接吃,卡滋卡滋地吃起來很有趣!且有種被療癒的感覺,我覺得「美好人生」的金箍點心棒(真可愛的名字)也有這樣的口感,沒有太重的甜味(但非無糖),而有淡淡的風味,剛好搭配防彈咖啡。

這次試吃的有兩種不同口味,分別是藜麥與牛奶原味,藜麥的好處就不用多說了,加上黑芝麻的香,一不小心也會一根接一根。

 

IMG_1536.JPG

 

金箍點心棒強調無添加防腐劑、人工香料、人工色素,不只大人可以當零嘴吃,也適合六個月以上的寶寶。如果大家喜歡這種吃起來脆脆質感的餅乾,點心棒是個不錯的選擇,而且因為卡滋口感吃起來太療癒,一不小心吃多了也不必太內疚,因為配方比較健康無負擔(但還是要注意勿狂嗑啦!)。

 

以前一直知道堅果是好東西,但礙於價格所以不太敢買,另外也沒有吃的習慣,但自從我現在每天很認真吃早餐之後,堅果就成了我的常備食材。如果有follow我的ig就知道我很常在吃早餐時添加一點,偶爾也加入正餐裡,平時有點嘴饞也會抓一把來解饞,所以這次的體驗真的是大塊我心。

 

5B4D1F79-94EB-43D3-8EF6-48A395D6883B.JPG

我最喜歡在優格當中加入堅果,搭配水果、麥片燕麥等等,這一頓既健康美味又有飽足感(說真的,想減肥可以這樣吃!)

IMG_0454.JPG

堅果也可以拌入沙拉當中,為營養加分!

 

67F2C6DA-B0F8-40C4-93A1-6D9814AA4BE0.jpg

 

我通常會買綜合堅果,有時是無糖,有時選擇少糖。這個「鑽石鹽生機綜合堅果仁」聽起來很厲害,但不查詢當然不知道什麼是鑽石鹽?

原來是RealSalt®天然鑽石鹽,不經漂白、不精煉,而能增加堅果天然風味的好鹽。這一包裡共有南瓜子、杏仁果、腰果、葵瓜子、松子、 葡萄乾、青提子、蔓越莓、核桃…等天然原料(原來有這麼多!)。我常覺得加了堅果的那一餐彷彿黃袍加身,健康提升了好幾倍,不過當然這營養的東西你不能肆無忌憚的吃,節制地吃才能達到瘦身效果(我都抓一小把,大概兩湯匙的量),因為一次都不會加太多堅果,所以一包可以吃好一陣子,就不那麼擔心荷包了。

 

404099CD-E147-4DE5-AF70-99A2F79218CE.jpg


堅果因富含膳食纖維,能促進胃腸道蠕動,改善便秘。且因為飽腹感強,所以堅果不用吃很多就能有飽的感覺。寫著寫著,覺得堅果真是天使般的好食材啊!

 

1B784F21-DEAF-41C4-9C08-921F51DFA47A.jpg

 

防彈咖啡.jpg

最近天冷,下午時一直想吃東西增溫,特別適合這樣吃,好暖和!
 

以上是我的美好午茶Fika Time分享(快把fika學起來,ig標籤用得到!)

那Fika又是什麼意思呢?Fika這一詞出自瑞典,意思是一起喝咖啡,吃甜點聊天的休息時刻。Fika Time在瑞典有多重要呢?據說許多瑞典公司強制員工要有fika休息時間,公司甚至因此提供員工免費熱飲(是不是好羨慕?!)。現在Fika已經成了歐美人士喜歡使用的詞語了,因為人人都愛下午茶,也肯定在忙碌之餘給自己來點休憩的療癒時光。

 

080EDC7D-527B-4A0C-A059-0C555744E20E.jpg

73BEF1FE-8BF3-4D9E-A990-5A7BF83198F1.jpg

這次體驗的是來自台灣的在地品牌「美好人生」:

「美好人生」秉持「真實,公平,兼顧多方利益」營運理念。

29B49342-731D-498B-AD3F-FFEBE64729C2.jpg

 

雖然說這樣吃蠻健康,但verna還是提醒大家,切勿過量才好,畢竟連水喝多了都會汞中毒,營養的食材吃多也會造成身體負擔喲!像是有營養師建議,防彈咖啡要搭配「生酮飲食」,否則有可能導致身體只是攝入大量油脂,造成負擔。我因為對吃一向很能節制,若知道食材的熱量較高,我就會採少量多餐,不完全限制自己能吃美食的機會,但也絕不過量。


不需為了減重而犧牲你的fika time,反而要想怎麼吃,吃什麼,這才能優雅的保持體態喔!

這一次和「輕頑味」這個平台合作的體驗讓我吃得很安心且快樂,也推薦給大家到平台上去尋找屬於你的快樂生活靈感(輕頑味提供很多生活快樂提案!)
 

#輕頑味x美好人生-就是要你人生美好

發現一個還不錯的地方:輕。頑。味-搞定快樂 點我
上文體驗的防彈咖啡、堅果、點心棒等,哪裡買的到?點我 

#輕頑味 #美好人生 #防彈咖啡 #鑽石鹽生機綜合堅果仁 #金箍點心棒 #我的生活快樂提案

 

arrow
arrow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