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雅、浪漫、自信...就是法國女人的代名詞,她們成了世界上許多女人的效仿對象,更是國際媒體間的寵兒。法國女人的穿搭重點不在名牌,因為她自己就是名牌,而是如何讓衣服襯托出自己的調性。

如果你也喜歡法國女人的穿搭風格,以下的圖片都出自同一個IG帳號lestylealafrancaise。

法國女人穿搭ig.png

那裡搜集著許多各種法式風格的穿搭,而非集中於同一個部落客或網紅。每每看到那些照片,都讓我回想起法國女人舉手投足的模樣,有些穿搭一眼就讓你覺得“這就是法國女人”。

你覺得法國女人的穿搭是什麼樣子呢?

 

一件小洋裝,隨意搭件外罩毛衣或針織衫就很好看。我想這種配搭在溫帶國家很吃香,法國真正熱的月份並不久,而且春秋早晚皆涼,這種穿法很適合法國女人。

法國女人穿搭6.png

 

每個女人的衣櫃裡一定要有至少一件白襯衫,法國女人的衣櫃裡也絕對少不了。白襯衫搭配牛仔褲是經典不敗的穿法,而且法國女人的襯衫絕對不會扣第一顆釦子(彷彿前幾顆釦子只是裝飾品),瘦的女人顯得骨感,略胖的女人則顯得豐滿,她們的襯衫看起來就是穿得很隨意(卻又該死的優雅)。

法國女人穿搭7.png

法國女人穿搭8.png

 

與其說法國女人不吝嗇展現自己曼妙的身材,倒不如說她們覺得「有何不可」?
法國因為飲食習慣的關係(你一定聽說過她們都吃生菜沙拉配雞胸肉!),女人通常都維持著穠纖合度的身材。五顏六色的碎花洋裝在法國一直受著不同年齡層女性的喜愛,這種洋裝在台灣可能會被許多男性笑稱“阿罵的衣服”,但在法國女人的眼裡,這種洋裝不僅性感,且能襯托出她們的萬種風情。(大家注意到了嗎?洋裝一定要低胸。)
碎花洋裝可以說沒有退流行的時候!(發現了嗎?是法國女人引領流行,而不是流行推著她們走)

法國女人穿搭1.png

法國女人穿搭2.png

法國女人穿搭3.png

法國女人穿搭3_2.png

法國女人的穿搭d.png

 

我個人覺得深褐色的衣服不太好搭,很容易顯得老氣,但穿在法國女人身上就很適合。法國女人在14、15歲起就散發出小女人的氣息,她們不愛裝可愛,而是做自己,因而在外國人眼中總覺得法國女人很有自信。

法國女人穿搭4.png

法國女人穿搭5.png

 

或許有些人衣櫃裡永遠就只有幾種顏色,不愛花色,只喜歡簡潔的你一定同意條紋衣是萬年不敗單品吧!把條紋衣發揚光大的國家也是法國,20世紀時逐漸廣泛流行。從畢卡索到香奈兒,從奧黛莉赫本到英國凱特王妃,不知道穿什麼好,選條紋衣就對了。

法國女人的穿搭a.png

法國女人的穿搭c.png

 

配合不同場合,法國女人用休閒西裝外套展現不同調性。可以是優雅的OL造型。

法國女人穿搭9.png

也可以是跟閨蜜一起逛街、參加時尚派對的個性女郎。

法國女人穿搭10.png

法國女人的穿搭b.png

看起來一派悠閒(看看那幾乎只扣了一半的長裙以及踩在腳上的夾腳拖!),她或許正走在咖啡廳的路上。

法國女人穿搭11.png

最後這張想強調的是頭髮。我一直覺得法國女人的頭髮基因寫著浪漫,她們的髮色是棕褐色,髮絲柔細所以顯得輕盈。像下圖這張的卷瀏海造型真是率性法國女人的最佳代表。

法國女人穿搭12.png

 

如果你喜歡法國女人穿搭,可以追蹤lestylealafrancaise 

法國女人穿搭ig.png

 

All pictures credit @lestylealafrancaise

我寫關於更多法國:
The Brunette部落格-巴黎甜姐兒Emilie
吃在法國,當自立自強
六角結晶怪獸的魔法 巴黎大變身
【在法國滑雪】看見不怕跌倒的人生哲學
在巴黎 遇見奇異果貓
初至法國:巴黎該有的浪漫附之闕如
你一定要知道的法式禮儀-bisous

arrow
arrow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