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這麼多美麗的景點,如果得選一個地方,要夠獨特,令人印象深刻,還要全球獨一無二...

出乎意料地,有個答案浮現在我心裡,我想應該會是「阿拉伯世界文化中心」吧!

 

我並非科技狂,但阿拉伯世界文化中心的高科技設計手法令我終生難忘。初次到訪者,往往震懾於那結合科技與文化,東方與西方之美。

阿拉伯世界文化中心是法國建築師 Jean Nouvel 的聞名大作,這棟建築物擁有展覽區、圖書館與餐廳等,座落於塞納河左岸。Jean Nouvel 以伊斯蘭文化中常見的多角形,葉形構成的穆沙拉比窗的圖案為靈感,設計了極具特色的控光裝置窗戶,隨著陽光自動開閉,外形有如攝影機的快門。

外觀因為這一整面控光裝置牆而顯得突兀,卻又令人懾懾稱奇,進入內部觀看,透過一扇扇控光裝置窗照射進來的光線層次分明,空間好像玩起了光影的遊戲,饒富趣味!在這裡待上半响,盡情拍照,每張照片也都有懾人的美。

由於阿拉伯世界文化中心並不在一般人的必訪景點,因此我又更有了推薦它的理由,錯過真的太可惜。

 

   
「阿拉伯世界文化中心」外觀

 
「阿拉伯世界文化中心」外觀

 
「阿拉伯世界文化中心」外觀

  「阿拉伯世界文化中心」入內後,依舊科技味十足

 
控光裝置窗戶外觀靈感取自阿拉伯文化的穆沙拉比窗

 

 

 

 

 

建築物內部看窗戶教人嘆為觀止,每一扇窗高度超過一米

 

 「阿拉伯世界文化中心」頂樓,可俯瞰巴黎塞納河美景

 

- 阿拉伯世界文化中心住址:
1 Rue des Fossés Saint-Bernard, 75005 Paris

- 交通方式:

地鐵7號線, Jussieu站

地鐵10號線, Cardinal Lemoine站

- 開館時間:

週一休館,週二至週五10:00-18:00,週末與國定假日10:00-19:00

 

延伸閱讀 : http://forgemind.net/phpbb/viewtopic.php?t=456

 

巴黎的美,你都知道了嗎? :

魅力無限的Le Marais 巴黎瑪黑區   
[SHOPPING] 跳蚤市集-巴黎十四區-Marché de Vanves 
[VOYAGE] 巴黎拉丁區的莎士比亞書店 
Les Halles「不能沒有你」的存在之石 
走路,從巴黎十七區開始! 
[SHARING]塞納河美的像幅畫 
[VOYAGE] 夏天去巴黎海灘消暑吧!  
 

---------- 一起 掏靈感。享生活 ----------

@yangverna

 

arrow
arrow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