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台中一中街商圈,最值得嚐的杏仁茶就屬三時茶房。

這家店小巧卻溫馨,散發著濃濃古早味氣息,隱身在民宅巷弄中,也只有聞風而來的饕客才曉得它並不顯眼,於是乎,懂得“到此一遊”便算是識相之人(笑)。我本身極愛杏仁茶,但偶爾還是會覺得杏仁茶的味道不免令人聯想到洗廁劑,幸好,在三時茶房裡,你絕對聞不到這樣的尷尬味道。

 

三時茶房的名聲早已傳開,許多從外地來台中旅遊的朋友也指定非嚐不可,除了久仰杏仁茶大名之外,三時茶房這棟老屋也是拜訪的重點。幾次前去,我都被安排在樓上的座位,爬上狹窄傾斜的老式樓梯,竟不足一個腳掌長度,很考驗穿高跟鞋的女孩,狼狼蹌蹌地爬上樓時別有一番樂趣。每次送餐的人員端著餐盤上樓時,我都特別替他們擔心。

三時茶房就像許多改造老屋的店家一樣,保留著過往常民的生活形態,為的就是讓人不要遺忘那個年代的故事,儘管某些老舊的房屋結構實際上並不怎麼討喜,但就是有人喜歡原汁原味。

 

上到二樓後依舊是狹小的空間,幾張桌子加上椅凳,喝起杏仁茶來確實有種草根性在裡頭,我最喜歡那張老沙發,它讓人覺得進到了這個空間就像進到自己家的客廳一樣,隨意,舒心。戲夢人生的電影海報、上了年紀的老舊電話、以及嘎吱嘎吱響的木頭地板,讓老屋更顯得切切幽情,在在都提醒著你,歲月還停留在這裡。

 

  

  

 

 

 

喜歡杏仁茶的話,這裡有七、八種不同風味的選擇,還可搭配燒餅、油條,老味道新吃法。

不怎麼挑食,有勇於嚐鮮的我,點了一款我好奇的味道-熏衣草杏仁茶,薰衣草特有的香味和著淡淡的杏仁茶,是一種奇特的融合,好不好喝呢?見仁見智,但像我本來就喜歡杏仁茶,還是會覺得原味比較厲害。

 

  

 

我總喜歡走到陽台去看看能發現些什麼驚喜,登高一望更覺得這個巷弄很有意思,房舍之間的距離如此窄小,古早人家一定因此更容易敦親睦鄰,大街小巷地串門子了吧!

那種情形大概就是一個下著雷陣雨的午後,大家出現在陽台準備把衣服收起來,邊收衣物,邊扯著嗓子…

 

「吼,沒想到會突然下雨噎...」

「對啊,我剛剛還在廚房燉豬腳,聽到雨聲趕緊上來!」

 

時至今日這等景象珍稀難得,我回頭望望每個到來的顧客,所幸在三時茶房裡大家擠一擠,似乎又找回了那一點點靠近的感覺,那個年代的溫度。

 

 

 

三時茶房 : 台中市404太平路107巷11號 (近台中一中商圈)

 

 

其他關於台中我推薦的地方:
台中殺手級咖啡-貓旅行咖啡輕食館 
台中藝術新地標 亞洲現代美術館 
[台中綠園道區] 台中最夯:草悟道上的大都會風情 
[台中東海商圈] 風和日麗之「陽和日系咖啡館」 
[台中火車站商圈] 宮原眼科-當紅磚瓦遇上冰淇淋 
[台中一中商圈]台中放送局 走入時光隧道之旅 

 

---------- 一起 掏靈感。享生活 ----------

 




arrow
arrow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