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本身就是一種療癒。

我們需要從日常生活裡那些不斷週而復始的環節中跳開,離開重複的食物,離開熟悉的景象,離開習慣的習慣,離開一切的“重複”。
有時候只有離開的時候,你才會發現原來自己已經脆弱不堪,才會驚覺自己喪失了覺知的能力。有些人把旅行當成是一場嘉年華
,所以在旅行時把“消耗”與"享樂"當成唯一目標;有些人把旅行當作一場修行,接受考驗,也展開挑戰。

旅行可以千變萬化,很常時候,旅行對我來說是一趟療程。風景與人則是療癒過程中的導師,它們帶領我認識新的世界,引導我和旅行中的自己對話。邊旅行邊療癒,讓我知道心有多大,這個世界就有多大。

 

旅行於世界之都紐約,如果天數不久,你會發現自己馬不停蹄地在曼哈頓奔走,在便捷、快速、充滿競爭、充滿歡樂的紐約,你能放鬆觀心的地點難道只有中央公園?

其實在繁榮的金融重鎮-曼哈頓下城區,雙子星遺址9/11紀念館提供了休憩空間,那是個莊嚴、寧靜,充滿無限力量的地方。

“911”恐怖攻擊事件在世人心中留下了難以抹滅的痕跡,許多紐約人至今仍對那一刻心有餘悸。

事發十年後的原遺址雙子星大樓改建為9/11紀念館,包括了原址上的兩座紀念池,以及博物館。當你靠近紀念池時,你會看見四壁上刻著滿滿的名字,數目大約將近3000人,那是為了悼念在911 事件(包括在世界貿易中心和五角大樓)1993年世貿中心爆炸案的罹難者,他們的姓名一一被刻在兩座水池上緣,也可以很清楚的看見哪些人正是當年乘座該架死亡飛機的受難者。

 

    


   

 

 

許多民眾會在他們所認識的罹難者名字旁邊插上國期或是獻上鮮花用來表達思念。

水池邊上的水像瀑布般向下流去,彷彿一切傷痛也都如流水般被帶走,憂愁、憤恨、不愉快的情緒,似乎也在此得到撫平。

繞著水池走,感受這個場域曾有的風光,也感受流水帶來的象徵意義,腳下的這片土地雖曾經遭受死亡,但不也正在迎接新生嗎?

 

 

 

 

 

在兩座水池間,有一棵樹的四周放滿了花束,這棵樹被稱為「倖存者樹」,他在911事件後,被人發現在世貿遺址的殘垣斷壁中,經過細心照料,如今生得繁枝密葉。

 

對我來說,9/11紀念館有著舒適安靜的空間,更是沈澱舒緩身心的絕佳場所。

 

 「倖存者樹」

 

 

關於紐約,我希望你知道更多:

一個人的紐約 通往希望無窮的單行道 
散步在紐約-布魯克林高地步道之可以耽溺的美好  
 

 

---------- 一起 掏靈感。享生活 ----------

 

 

arrow
arrow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