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6/21 我們在此相遇:瘋狂紐約&浪漫巴黎分享座談會終於結束囉! 這天是夏至,在巴黎與紐約,也正進行著一年一度的重要盛典。想到這裡,我便覺得一切都是巧合,卻合的很巧!

非常感謝當天來參加的朋友,當中有verna完全不認識的朋友,也有來捧場的朋友,另外,還有驚喜相遇的老朋友。

 

一開場,我就想對大家說「在我那個年代,幾乎每個人都有長大要去國外留學的夢想,但對我而言,那真的只是白日夢。直到遇見人生的第一份工作,這個白日夢倏地變成一個真實的計劃,我去了法國留學,正值青春最美的年紀。

這件事並非在我原有的人生計劃之中。(其實我也很少為我的人生真正做過什麼很具體的規劃!(~)

而後,30歲時,我回到了台灣,這時候人生才是真正的開始。輾轉換了幾個工作,直到遇見了現在的工作,我和紐約這座城市結下了樑子,噢不,是有種莫名的緣分,於是,命運又送我去了紐約,這座我起初並不是那麼認識,也不覺得特別投緣的城市。

 

我要說的是,我和這兩座城市的緣分,都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不是我過分強求,但卻偏偏遇上。

而今天坐在這裡的你們,會選擇來此,我相信或多或少,都帶著某種呼喚,或許某一天,你就遇見了這兩座城市。今天的分享會,希望會是各位的祝福。」

 

這晚的分享講座對我而言有幾個意義 :

 

1. 戶外露台的場地是我夢寐以求的方式。大家不覺得抬頭就看的到天空,隨時有微風輕拂在臉上的感覺很好嗎? 做為第一次個人的講座而言,我認為非常有意義。現場的朋友隨意或坐或站,有星空、微風 (還有幾隻蚊子的陪伴),不過整場下來,我竟然完全沒有被叮咬,聽者也都幾乎相安無事,真的很棒!


10454084_880774245272099_6514123174445013241_o  

   

2. 當晚一開頭就發生的小插曲...
來的民眾裡面竟然有3位年過半百的長輩,讓我一開始有點緊張。 其中一位男長輩,越看越眼熟,原來是曾經一起參加品味咖啡社區大學課程的同學,他沒認出我,但我認人臉孔的功力了得,當場就認親!
三位長輩非常懂得享受人生,一點也不擔心無法融入年輕人的世界,對於很多事物似乎也保持著開放的態度,他們是我未來的標竿。聽到這段插曲的朋友也都覺得有趣!

 

 

IMG_2554

當場認親   好驚訝也好開心


10311368_828826047130708_435502981494125728_n  

謝謝朋友前來

 

3. 和大家分享我所愛的事物一直是我熱衷的事,透過這般的交流,也滿足了我的好奇心,究竟什麼樣的活動使人感興趣? 前來的聽眾是什麼樣的人? 大家期待什麼樣的交流? 最終,人們聽我說,我也聽人們說。

不過在戶外開放的場地並不那麼容易近距離溝通,有機會的話,我希望跟聽者的交流互動能更多ㄧ些。

 

4. 巴黎對我而言就像第二個故鄉,而我已經離她越來越遙遠,這次準備過程中,花了非常多時間找出過往的照片。為了確定分享的資訊正確,我也做了許多調查,對我而言,重溫巴黎這座城市的魅力與感動,是生活中需要的心靈雞湯。

 

5. 這是verna的首次分享講座,未來,當然希望還有機會向更多人分享。(你有場地嗎? 想了解更多的巴黎與紐約? 找我找我!!)

 

6. 活動地點在台中EXT 尋嚐,位於台中的老屋再生新興景點"綠光計劃"的二樓露臺,尋嚐是一個很有趣的旅行小廚房,主人EvanTina都是熱愛旅遊的人,也都曾在澳洲打工渡假。如果想和他們聊聊澳洲Working Holiday的趣事,相信他們會有許多可以分享的經驗。場勘的下午,我們就像認識了很久的朋友一樣聊聊旅行。

 

IMG_20140618_184310[1]
與 EvanTina 合影


10478133_878084798874377_5227544100835203352_n
尋嚐的戶外座是個充滿綠意的空間

尋嚐地址:西區中興一巷16號2F Taichung, Taiwan 403

 

 DSC_0972[1]

IMG_20140622_101727[1]

IMG_20140619_133620[1]  

 

當天正值綠光計畫舉辦台南散步市集,這天往來的人潮不少。

而市集結束,夜幕低垂時開始了分享講座,人潮逐漸散去,留下靜謐的空間跟模糊月色,我依稀記得這晚的空氣跟溫度,很感謝每一位出席的朋友。

接下來會陸續在部落格裡為大家介紹分享會當中提到的某些資訊, 例如我最推薦的紐約巴黎節慶活動,以及以體驗為主題的分享,請大家有空來看看我囉!

 

 S__753687

 

關於「我們在此相遇:瘋狂紐約&浪漫巴黎」分享講座:
【verna講座】我們在此相遇:瘋狂紐約&浪漫巴黎 

 

---------- 一起 掏靈感。享生活 ----------

 

 

arrow
arrow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