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對於我來說一直都有種混合感,不管是語言還是生活習慣,這裡有歐美元素,有日本的痕跡等等,這些都來自於香港被占領的歷史,但對香港人而言,這些符號好像都能代表自己,但又仿佛與自己無關,一直處於困惑邊緣,似乎所有歷史都並非真實存在。

by香港新生代藝術家王浩然

 P1010967.JPG  

 

混合感,也是我對香港的感覺。

不管探訪幾回,香港始終都帶著一層神秘的面紗。我覺得,如果我住在香港,我會瘋狂愛上她,也會極度厭惡她。以前的香港是英國殖民地,現在的香港,是中國的殖民地,兩者,都不純粹,或許就是這樣,香港變得越來越神秘。

香港很擁擠,店面總是小小的,寸土寸金,令人詐舌。企業在某方面壟斷了中產階級的生存空間,某方面,也讓香港失去了某種原汁原味。

但我並不討厭擁擠的香港,對我而言,電影裡的香港,似乎遠比現實世界裡的香港更真實,旺角、女人街、九龍、銅鑼灣...,這些曾經伴隨成長的香港,她不會消失,只是她也在成長。

 

遊香港,最喜歡的,是那個在馬路上跑的叮叮車。一百年以後,倘若叮叮車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那是它應得的。

 

 

P1020003.JPG

P1020007.JPG

 P1010994.JPG

 

香港是什麼顏色? 紅色的士,綠色郵筒,黃色巴士...繽紛多彩的城市,自然也有多彩繽紛的夜生活。

我記得我在這條充滿紅男綠女的街道上,初次感受到這座城市的繁華與墮落,到處是打扮入時的都市男女,有些人來此聚會,在周末的夜晚,找一個微醺的機會,我有些後悔自己錯過了刻意打扮的時機,"淪落"的像個進入大觀園的觀光客,在酒杯碰撞,賓客尋歡之間遊走。

 

P1010882.JPG

P1010887.JPG

P1010922.JPG

P1010965.JPG  

P1020088.JPG  

 

 

香港的擁擠是永無止境的。你以為台灣的廣告招牌已經夠令人厭惡的了,到了香港,你才知道天外有天。神奇的是,你並不覺得討厭,更多時候,你覺得這項奇觀也頗耐人尋味,擁擠到這種程度的香港,或許才更有味。

 

 P1010934.JPG  

 

此生不知道有沒有機會走一趟美國的好萊塢? 但我知道我所愛的星爺就在這裡。周星馳就跟香港一樣,都有一種混合感,你無法定義他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就像我現在也無法定義香港究竟是什麼樣的地方一樣,因為無法定義,所以就只要喜歡就好。

 

P1020083.JPG  

 

無論如何都不能錯過的繁華夜景,如此星羅棋佈之景,有時你會驚奇於這個地方,那麼微不足道,但又那麼耀眼。

 

P1010960.JPG

 

P1010875.JPG

P1020019.JPG

R0010835.JPG  

 

 

---------- 一起 掏靈感。享生活 ----------

 

arrow
arrow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