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幸福早餐時間又到了,這讓週末變成一件更值得期待的事,從睜開眼的那一刻開始。

早些我在網路上蒐集一些早餐idea,為了打造出美麗的餐桌,也需要用點心思。
找到了些太陽蛋土司的製作技巧,原來這款太陽蛋土司並不是先把蛋煎好才放在土司上,而是直接把生蛋打在土司表面,然後直接送進烤箱。為了讓蛋呈現完美太陽形狀,所以得有技巧性地在土司上製造出一個圓形凹槽,我的方式是用湯匙輕壓出形狀,非常簡單的就製造出可以把蛋打在當中的凹槽。

接著送進烤箱,雞蛋半熟或全熟依個人喜好而定。

這一餐除了太陽蛋土司外,還有豆漿與奇異果。

 

98eb9556faf91fc48852c7f1b978b3f9  

image via:http://saltykisses.tumblr.com/post/7972314302

上圖是網路上找的圖片,雞蛋明顯打的近乎完美,圓形凹槽的形狀也很圓滿。
我因為不想雞蛋過生,所以烤的時間較長,蛋上面一層薄膜便凝固了。

 

 

 

這裡推薦大家The Big Issue 雜誌(台灣稱大誌雜誌),The Big Issue 是一本於1991年創始於英國倫敦的雜誌,內容涵括時事、社會議題及藝文資訊。這是一本關心社會企業的雜誌,每期均有一專欄特別介紹全世界各地的社會企業案例與經驗。The Big Issue本身就是一個社會企業,刊物的通路,是透過Homeless(遊民)來販售。

「有意願工作的街友或社會弱勢的人們,能夠得到一個自營生計的機會,讓他們能夠藉由雜誌的販售,重建個人的信心與尊嚴,進而重新取回生活的主導權。」這是The Big Issue 的核心理念,而台灣由大智文創於2009年底取得 The Big Issue Taiwan 授權發行,如今在台北,台中,台南...等地都有The Big Issue的販售點。

The Big Issue的理念令人動容,雜誌內容也很精彩,是一本深具質感與人文的雜誌。每當我在街上看到穿著制服,手捧著The Big Issue雜誌販售的人們,除了購買雜誌外,也很想跟他們說一聲“加油”。對於許多遊民(或弱勢族群)來說,要重新開始工作並非易事,The Big Issue雜誌一本賣 100元台幣,50元為街頭販售者的收入,也就是說消費者掏出來的50元就是給這些販售者的收入。

如果你喜歡閱讀雜誌,喜歡紙的手感,希望消費的同時也能做公益,The Big Issue一定會成為你所喜歡的刊物。下次走在街頭遇見他們,別忘了停下來留意一下是不是The Big Issue的街頭販售者,你的購買會成為他們大大的幫助。

The Big Issue 大誌雜誌的販售場所

 

閱讀著The Big Issue的早晨,這一餐顯得餘韻有足。
 

  

餅乾妹的毛髮太長了,經過一番修剪,還給牠該有的青春樣態。喜歡湊熱鬧的牠也跟著在花園裡跑跳。


太陽蛋土司的做法簡單,充滿創意,我覺得也很適合在廚房裡親子同樂,換個方式吃早餐!

 

推薦連結:

http://www.bigissue.tw/

 

---------- 一起 掏靈感。享生活 ----------

 

arrow
arrow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