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3-10-07 下午9.28.39  

大自然是最棒的老師。

從大自然中學習如何運用色彩,你會發現很多驚喜。

藍色和黃色分別是許多人喜歡的顏色,藍色象徵希望、獨立,黃色帶來信心與聰明的感受。特別是藍色,在色彩裡可說是人氣王,許多人鍾情於這個象徵天空的遼闊,與大海的無邊無際的藍。你是否也是藍色的愛好者?

每個色彩又可以細分為許多深淺不一的色系,與其他顏色配搭時即產生不同效果。

這一次我們要從鳥兒的身上得到配色靈感。

httpwww.pinterest.compin494059021591449120 

鳥兒身上的寶藍色和黃色是不是很醒目卻又帶著一種和諧? 在台灣,不管在生活器皿的應用或服飾穿搭上,不容易見到過於鮮艷或是對比強烈的配色,這是因為相較之下民情風俗還是趨於保守的原因。但是大自然告訴我們,這樣的配色並非張揚,而是自然界裡本有的美好。

寶藍色與亮黃色的搭配是一種讓生活充滿著活力的見證,如果你需要一些突破,這樣的配色就會讓你或你的環境耳目一新。

httpwww.pinterest.compin253186810272030465   

飲食用的器皿看似小細節,用得巧對於用餐氣氛必定大有提升。適食材的顏色而定,為食物選擇合宜的器皿,不也是一種生活小樂趣?

之前verna訪問過的作家愛莉西亞曾說,在處處講究細節的日本,對於生活美學自然是體現在生活的枝微末節上。在古城京都,不光是餐廳,就連尋常人家裡也有注重食器的習慣,因著節氣的變幻而配合餐桌上該有的顏色。例如「夏天,日本人喜歡使用青花瓷器皿搭配食物,爽口。秋天換上有楓葉圖像的漆器,呼應秋天節氣。這對我來說真是不尋常,乍聽之下,很是驚訝。在台灣,若真要注重器皿的安排想必是家裡來了客人,或是有什麼特別事件才會精心打理餐桌上的事。

日本這個例子真是給了我靈感,按著節氣作餐桌上的變化,餐桌便一點也不無聊了。 

回到這張照片裡的靈感,是不是也可以在寶藍色的碗裡頭,舀進黃澄澄的南瓜粥呢?發揮小創意,生活豈是一成不變!

 

2c12627ad6d442d6fd4002d8e96edcd4.jpg   同樣是寶藍色與黃色的組合,餐桌顯得很有活力。

  

在穿搭上我一直很注重配色,我認為有合宜的服裝配色就能讓人感覺良好,而配色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和諧。並非鮮艷的顏色組合就不能製造和諧,相反的,能夠善用兩種所謂“很跳”的顏色,衣服本身反而不需要太複雜就能帶出時尚感。其實我的眼球一直都是鮮艷色彩的忠實觀眾,所以即使不喜歡馬卡龍的甜膩,卻總是被那繽紛的色彩吸引。

f201abad7efb0b55b2444391e4398164


一提到黃色,男性的選擇大多是T-shirt,至於其他像是襯衫,西裝,褲子等等幾乎是敬謝不敏。其實不必擔心太搶眼,選對單品一樣能穿出黃色的獨特。

a24ff13c31692dbe45d4af705c8ebea7.jpg

 e2c0ccd9fe1a4927a045dbdb28ac47ac

這種配色在台灣的街道上依然不易見到,但在國外很受歡迎。大家不覺得實在很好看嗎?

寶藍色和黃色同時套在身上便沒有了主從關係,兩個都是主角。服裝不需要複雜,簡單剪裁的上衣或外套已很足夠。

  

寶藍色和黃色用在建築上卻不令人陌生,許多餐廳,咖啡館或是民宿都會採用比較大膽的配色來吸引人。其實verna的小花園也正巧有這兩種顏色。給人溫暖感覺的黃色令人聯想到鄉村風格,在一般商業應用上很受歡迎。藍色讓人想起海洋,希臘,色彩的穩定度給予人安全感。
而這兩種顏色搭在一起,馬上就讓人想起瑞典居家品牌Ikea,與瑞典國旗的設計。(關於瑞典國旗的由來有此一說,出自wiki百科:瑞典國王埃里克九世於遠征芬蘭前向神禱告,突然看到如同金色十字架的光芒橫越青空。根據這個傳說,藍底金十字與藍底金王冠的圖案成為了瑞典的國家象徵。

同場加映:{Garden} 花園即景 


4428e18eb6a37d7de8dca0b632945133.jpg


 httpwww.pinterest.compin225883737529829661   

其實,最簡單的莫過於為生活加上一點綴飾,這樣的色彩讓室內空間活絡了起來。

你或許不能為一堵牆漆上色彩,但你或許可以為一朵花找個棲身之所?

 

605d3ad6eba5d11333a3e7fcddf717fe.jpg

a79906c4117411db9e0755617a9697af.jpg

1b6ee235eb2c64c180cb7db81981b9bb.jpg  

 感謝大自然充滿了各種神奇的色彩,讓我們的生活也閃爍著美的光輝!

 本文圖片均來自pinterest 

 

arrow
arrow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