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_big7066

記得幾年前,有個朋友說起他的創意構想"如果能設計一個專門讓上班族睡午覺的空間那有多好!",友人說著,我心頭也有了畫面。

幻想在城市中,隨處有一種利用狹小空間構築起的"午睡小屋",讓上班族們只要利用午休的一點時間,在小屋不受打擾的空間裡小憩片刻。
日常生活中並非每個人都享有午睡的權利,或者說是福利。更多時候,對某些人來說午睡是一種奢侈的行為。
據說,東京鬧區曾經出現過一家專為女性設計的「午睡咖啡店」,為上班族女性提供一個休憩的空間,10分鐘收費150日圓(大約47元台幣)。
旅行的時候想睡午覺更是得簡單到以大地為床,隨意找片綠地躺下便是了。或者,到咖啡館消費,換得一點空閒補小眠。

關於睡午覺,有沒有別的可能性?


如果你有幸在夏季時節來到巴黎,千萬要對塞納河存有更多想像,除了欣賞河上風光,看巴黎人在河畔做日光浴,你或許還能期待更多。


2013年夏天,巴黎塞納河提供了一個新選擇,邀請大家到河畔邊上睡午覺。

Zzz    

睡午覺?

我沒說錯,你也沒聽錯。正是"睡午覺"這個字眼催逼著我,非得了解一下這是個什麼樣的活動。說穿了,到塞納河畔打個午盹,睡個慵懶又奢侈的午覺,"噱頭"的意味還是有的,嚴格說來,在塞納河畔只需找一處小角落,或躺或坐,嗑上眼,打個盹,何需大費周章地築起一塊空間呢?但這一個個形似貨櫃屋的箱子逐一在le Port de Solférino碼頭邊上降落,並且向人們帶來"請來我這兒睡覺"的訊息,箱子們被稱為"Zzzz Box",光是命名便看出端倪,用最簡單而直接的符號向民眾招手。

Zzzz Box更呼籲大家,來到Zzzz Box最重要的就是"禁止壓力,只要放鬆",任何憂慮在此都是一種過犯。
但睡覺並不是唯一被允許在Zzzz Box可以做的事情,主辦單位還鼓勵大家來此進行野餐,或是帶本書暫時當個啃書蟲,打個牌,甚至來個即興求婚記。

等等,不是說好是午睡空間嗎?

那或許又是我的一廂情願,我得承認除了午睡之外的活動似乎又顯得過於娛樂化了。但事實證明,人們不會特別為了午睡而來到塞納河,卻會為了塞納河而在此貢獻一些睡眠。

對於想另類體驗塞納河畔風情的人們來說,Zzzz Box無疑是個好選擇,只要到官網做預訂的動作,便可免費體驗在Zzzz Box午睡的滋味。
每個箱子一次允許八位民眾進入,每次的時間是一個半小時,足足讓人做個深長悠遠的好夢。

這個夏天,塞納河使出渾身解數,不再讓巴黎沙灘獨占鰲頭,一場奢華的午睡體驗是否能討好刁鑽的巴黎人?讓我們拭目以待。

 

覺得這個活動有趣,詳情可見官網



關於塞納河,從延伸閱讀中看到更多驚喜:

[VOYAGE] 夏天去巴黎海灘消暑吧!  

 

 

arrow
arrow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