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jpg
地點: 香榭大道

Alice是個喜歡名牌的女人,他真是嫁給一個可以當他爸爸的男人,但是他很愛她,所以Alice不必工作,星期一與其他貴婦聚會,星期二上咖啡館,星期三在家有專屬的按摩師為她作全身美容按摩,星期四看一整天時尚雜誌,星期五shopping,星期六陪大她22歲的丈夫打球,星期日上教堂。上教堂? 喔不,是到教堂當觀光客。巴黎香榭大道是她最愛去的地方,雖然那裡一年到頭全是觀光客,但是,她喜歡被稱讚時尚,她喜歡走在全世界最美的一條街道上,與陌生人擦肩而過,感覺被世界環繞。

b7.jpg
地點: 蒙馬特


Jean今年五十歲了,在蒙馬特的帖特畫家廣場( Place du Tertre)畫畫也將近15年,他不確定自己是否還會繼續在帖特廣場當街頭畫家。十五年前Jean只是一個生活在Nice的上班族,妻子是巴黎人,兩人沒有小孩。妻子得了癌症的那幾年,Jean陪著她住在巴黎養病,他開始拿起年輕時的畫筆,把生病的妻子畫得神采奕奕。Jean沒忘記怎麼畫畫,他年輕時的素描可是拿過第一名的。妻子病逝後,Jean留在巴黎妻子的房子,他心想既然當不成有名的畫家,那就當街頭藝術家吧!

b4.jpg
地點: 聖母院廣場前

 
Alex是個DJ,他很少在白天時外出,大部分的時候他都在睡覺,只在晚上工作時出現。其實他才華洋溢,剛開始時是個調酒師,喜歡聽各類音樂,但他總是覺得店裡的DJ不懂播放年輕人喜歡的歌曲,所以他開始研究屬於夜店的音樂類型,他也向那些他不欣賞的DJ討教,只為了獲取他該知道的資訊。Alex跟店裡的客人很能聊,有一個熟客邀請他到他開的夜店當臨時DJ,Alex播的音樂就跟他調的酒一樣很受歡迎,很快的他成了正式的DJ並且開始教導年輕人調酒。

b8.jpg
地點: 蒙馬特


Elodie還在大學就讀文學系,非常鍾情於音樂,她曾經報名過“Star Academie"夢想成為一名素人歌星。她最擅長的是自談自唱,雖然她的創作頗受好評,但是評審們ㄧ致認為她的歌聲不夠出色,她的創作還缺乏原創性。於是elodie開始利用假日到街頭找尋靈感,帶著吉他即興創作,有時也會和路人交換意見,她不知道是否找到了原創性,但是她把遇到的故事都放進歌詞裡,elodie決定還會再報名ㄧ次“Star Academie",這次她會唱出真實的自己。

b1.jpg
地點: 地鐵站入口

這兩個女孩都叫sophie,是從小學到高中都在一起的好朋友,她們喜歡穿同一件衣服一起逛街,剪ㄧ樣的髮型,說ㄧ樣的口頭纏。有一次在地鐵裡,sophie們認識了一個大學生叫做damien,主動幫她們提重物又約她們喝咖啡,很快的兩個sophie和damien成了常見面的朋友,她們都喜歡上開朗大方的damien。於是她們開始一對一的約會,女孩們彼此互看不順眼,有大概半年的時間兩個sophie不再一起逛街,不再穿同樣的衣服,刻意不跟對方連絡。失戀後的某一天,sophie A 告訴sophie B其實damien的女朋友不只她們兩人,這兩個傻sophie才恍然大悟,原來在地鐵遇到的不過是個騙人的花心男。



文,圖: Verna Yang

延伸閱讀:[巴黎人生] 他,她,她們的故事(下) 

arrow
arrow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