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圖片

位於紐約皇后區的Breadbox cafe咖啡館擁有讓人無法忽視的獨特外觀,更難能可貴的是這個創意並非空有其表而已,它還具有更深遠的意義。

Breadbox cafe的前身可以追朔到1950 年代,當時是Esso加油站及車庫,而Breadbox cafe擁有者希望能保留下既有的建築結構,以表示對社區歷史的尊重,於是找了ODA architecture建築事務所設計操刀,將舊有的空間進行改造。

如今五十年代的磚牆被完好保存,以鋼鐵搭構的外觀框架加上一排排共計1600個擀麵杖。是的,我們真的沒看錯,這一個個匠心獨具的擀麵杖正是讓 breadbox cafe成為無可取代的象徵,它們並非只是充滿創意的裝飾品,每個擀麵杖都是由個人或集體出資捐獻而來,因此每個擀麵杖上面也都標註了捐獻者的名字,至於 捐獻的資金則是給予The New York Foundling,用於提供孤兒的教學與輔導。

Breadbox cafe希望提供的不只是美味的餐點跟時光而已,當你看見一個個擀麵杖時你也許會想起過去這片土地正是以一磚一瓦的方式被建立起來,它們提醒了當地居民社 區的歷史。你也許又會想看看這些擀麵杖的背後是什麼樣的人提供的愛心,而又有哪些失去家庭的孩子因此得到幫助。

看了Breadbox cafe創建的故事,我更是明白為什麼這個咖啡館說
「我們以三件簡單的事情為開始:美味的食物,偉大的群眾,並做為當地最好的咖啡廳,所有的事情都是以愛為名。」


image © frank oudeman and carolina moscoso
all images courtesy of ODA architecture

文章圖片

文章圖片

文章圖片

文章圖片

文章圖片
Breadbox cafe的前身

文章圖片
室內設計圖

文章圖片
室內設計圖

文章圖片
設計發想圖

Breadbox cafe提供的麵包,餐點看起來都非常可口

文章圖片

文章圖片

文章圖片

文章圖片

文章圖片

文章圖片

文章圖片

文章圖片

Bread box
47-11 11th Street between 47th Ave. and 47th Rd.
Long Island City, NY 11101
Neighborhood: Long Island City

Phone
(718) 389-9700

Nearest Transit
21st St (Van Alst) (G)
Vernon Jackson (7)
Court Square (E, V, G)

Email
info@breadboxcafelic.com

Breadbox cafe網站
如果你也貢獻愛心支持Breadbox cafe,請前往Doing Our Part page

 

本文也刊載於HelloNYC紐約線上藝文誌

【HelloNYC紐約線上藝文誌】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座城市,那就是紐約。儘管每個人的紐約都長的不太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