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Doris都很喜歡雜貨、老東西、二手物品...把我們倆丟到國外的跳蚤市場大概會瘋掉那種。
因為喜歡的東西很像,也喜歡拜訪獨具特色的小店或是街道,聊起這些很有共鳴。
或許上帝聽見了我們的心聲,知道我們內心渴望擁有經營自己喜歡事物的空間,於是把我們串在一起!
剛好,我們都在去年成為棄業ㄧ族,也剛好,我們都休息了大概一年的時間。這段時間就是發現彼此興趣很像的時候,也在這時兩人都悄悄地接觸了各自感興趣的領域,我從事著網站編輯的工作,Doris到二手服飾店打工,我們偶而一起加油打氣,偶而一同出門發掘有趣的地點。

我還記得,某個晚上我們在臉書突然聊起來,我說「我知道想做什麼了(這裡指得是創業)」,Doris也發出驚語「我想自己開店了!」,於是兩人興沖沖地約了見面,想要把自己的想法說給對方聽,我們就約在台中"老樣咖啡館",順便逛逛這個有意思的日式老建築改裝而成的空間,很是興奮。


從那之後,一切進展得很快,我開始了新的工作,Doris更是被時間追著跑,開店的意念越來越明確,上帝的考驗也不曾減少過。

我們熱情地討論著該怎麼開始,該建立一個部落格,該買些衣服來拍照,該寫些文章紀錄心情,不斷蒐集了一大堆美輪美奐的照片當成靈感,在腦袋裡來回勾勒出店舖會有的輪廓,該是什麼樣的氛圍等等。

也有一些天馬行空,值得去實現的想法,譬如Doris想把店裡一處空間留給禱告牆,只要到店裡來的客人們想要留言,需要有人為他們代禱,我們都會誠心地找 時間為這些人禱告。又譬如我希望未來可以辦生活創意美學課程,只要有意願貢獻所長的朋友們都能來授課分享,人人都是達人,人人也都是學生。我們還希望在牆 上塗ㄧ大片黑板漆,然後寫寫有趣的事,或是請小朋友畫畫,儘管最後這個點子因財務及施工困難度而作罷,不過光是想著就覺得很興奮。


腦袋裡育孕著一個夢想是很棒的事情,我真的相信,只要“相信”加上行動,夢想不會遙不可及


我和Doris還有一點很相像,那就是我們開店不是為了賺錢(當然也不是為了喝西北風 XD),而是為了從事自己真心喜愛的工作,並且從工作當中成就美好的事物。
如果我們能把一點點友善的觀念帶到這個世界來,我們相信我們能幫助有需要的人。
我想開辦課程基於一個互相分享的概念;Doris想經營二手衣也是提倡分享的價值觀,所以,分享,就是我們最主要想表達的。

「好日子」在既定的時間開幕了,開幕的前兩天還在粉刷油漆,前一天才裝上燈具,一切都不容易,Doris流了好多眼淚和汗水。不過,我們已經得到應許,開始往迦南美地前行了。

歡迎你來「好日子」,它不是最好的,但是它是被上帝祝福的。

好日子部落格

好日子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