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126297

在「陽和日系咖啡館」裡,有的是貼近生活的尋常風景。

   

每次經過這裡時,總是情不自禁被圍欄上的小盆栽們吸引,各式各樣的多肉植物們佔據了這一方天地,牆上的綠色植物屢屢說著『來吧!來吧!來看我們...』 
但最吸引我視線的還是那幾個毛茸茸的孩子。
三五隻小貓偶爾盤旋在玄關處,駐足時總是要刻意把頭望進前院裡瞧,看看小貓是否正懶洋洋地睡著午覺。

一次,兩次,三次經過,這次我終於走進去。

 R0126298  

R0126339  

瞧瞧這裡,沒有華麗的裝潢,沒有太刻意的雕琢,“家”的格局被完整保留下來,進門處是“客廳”,一張沙發就依靠在窗邊,最適合三五個好友坐在這裡享用ㄧ整個下午的靜謐。

這就叫“家庭式咖啡館”我對著stella姐姐說,這種類型的經營方式很得我心,店主選擇用最親民的方式來提供服務,在有限的能力下供應十足的誠意,對我來說,這是一種努力生活的寫照。

R0126287 R0126333   

一旁,眼前的女子也正安靜地享受只有她一個人的空間跟時光,她翻閱著書籍已經好一陣子了,在這樣的週末午後似乎不打算做其他事情,我看見她偶爾到書櫃前晃一晃,挑了幾本書,又回到小房間裡細細咀嚼書裡的味道。
我也很喜歡這樣,只抱著幾本書坐在咖啡館裡其實是很逍遙,很奢侈的享受。

R0126290   

陽和咖啡館提供輕食簡餐,由於強調的是現做的餐點,所以種類不多,但是新鮮可期。
Doris推薦這裡的bagel(貝果 ),所以菜單一上來我的視線就落在bagel上,雖然也有義大利麵,但是選擇實在不多。

坪數不大的小店,講求的不是數量而是獨特的親切質感,儘管bagel能選擇的樣式也不多,但是似乎很能滿足顧客,我和Doris以及stella姐姐各自點了不同的早午餐。
R0126335

Doris點的是法國土司特餐,餐點一送上桌,我就後悔了!後悔著沒有點這一道顏色好看又令人垂涎欲滴的土司,它們看起來好極了,金黃酥脆,加上德國香腸與炒蛋,比想像中更美味。

R0126336

R0126337  
我點的是燻雞肉貝果,bagel麵包本身很紮實,剛炸好的薯條也非常好吃。stella姐姐的則是藍莓奶油乳酪 ,同樣令人喜歡的滋味。黑咖啡則是非常爽口,足以讓人回味。

R0126326  

我們來的這天陽光極好,小貓們自然就尋著光線曬日光浴去了。他們在前院裡或躺或坐,肚子餓了啃著貓食,高興時讓陌生人搔癢也沒關係。我想起第一次來藝術街時是晚上,拜訪了一家簡餐小館,那兒的貓咪數量更多,對外人更是不客氣,整個咖啡館是牠們的遊樂園,到處可以看見貓咪的蹤影,牠們甚至跳上餐桌,怔怔地望著客人用餐,有時,冷不防還把爪子放進客人的水杯裡,大剌剌地舔著水喝。

那是我頭一次看到店家這麼縱容貓咪,當然,也對所有人的耐心驚訝不已!或許貓咪們就是這等真性情才能贏得大家的憐愛。

 R0126286

R0126294

R0126307

R0126321

R0126325   

「陽和日系咖啡館」裡的貓咪沒有這股霸氣,牆上有牠們可以玩耍的地方,那是主人貼心設置的木樁階梯,大概就是讓喜歡飛天頓地的小貓們練輕功用的,但我去的那天,貓咪們都選擇在斜楊下睡覺。

好吧!不管小貓們氣勢凌人或是來個相應不理,我就是喜歡牠們。

R0126334

R0126295     

R0127788 R0127789  

R0126302  
R0126300   

咖啡館就座落在東海藝術南街上(與藝術街主要街道平行的巷道),要不是這一個招牌,路人或許會很輕易地忽略它。不過牆上那可愛斗大的塗鴉總是能輕易地挽回即將擦身而過的身影。

小小的前院推放著雜物,多肉質物們,與店家自行製作的招牌... ㄧ院子的朝氣與熱鬧。

R0126291 
R0126305

R0126318 R0126328 

R0126293 R0126314  


不知何故,Doris總稱「陽和日系咖啡館」是“風和日麗咖啡館”,在沒有注意的情況下我也真以為這裡就叫做“風和日麗”,這其實是個美麗的誤會!

不管它叫做什麼,我確實在這兒遇到了美好陽光,此外,還有好吃的bagel與三五隻小貓的陪伴。

 

「陽和日系咖啡館」網站:www.sunandcafe.com

地址:434台灣台中市龍井區藝術南街1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