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2012教會的退修會地點選在往年經常光顧的日月潭,住宿則在日月潭活動中心。

雖然我家離日月潭不遠,但我去的次數屈指可數。


對日月潭而言,我是一個陌生客。


雖然說日月潭聽起來著實太觀光了些,說起來自己都會有點臉紅,去人擠人的地方,或是排隊這些似乎都不是我的強項,但我不禁要說,不必跋山涉水就能去到如此風光明媚的好地方,我還有什麼可挑剔的?

日月潭風景區周遭幾乎是包山包水了!

也是國際青年旅館的日月潭活動中心,少了奢華的設備及裝潢,多了親切的氣味和房客。三天中我們還遇到許多救國團大專生在此辦活動,他們身上別著名牌,穿著顏色鮮艷的制服,就連只是擦身而過的我突然覺得自己也還算年輕!

活動中心的外觀很有意思,我一眼就覺得莫名親切。
原來它讓我想起法國山上經常有的度假中心,特別是高山上的滑雪勝地建的也是如此造型的旅館。

4  

活動中心入口不遠處是著名的日月潭纜車中心,這三天我經常望著頭上那些五顏六色的纜車在山間奔走,據說纜車緩緩上升時,日月潭的湖上風光一覽無遺。

說到纜車又勾起我一點點法國的回憶,想起法國grenoble小城裡的球形纜車,也是經常升降起落在巴士底山間,底下流著伊賽爾河,除了幾次自己想嘗鮮搭了纜車上山,其餘的時候都是友人來訪時我才會以纜車代步。

9  

我最喜歡活動中心園區後方這一片樹林,芬多精的好味道不說,漫步在裡頭感覺森林裡的精靈都要呼之欲出了!退休會活動期間只要ㄧ有空檔,我和SHARON(我邀請參加退休會的朋友)就往樹林裡鑽,然後大玩"看起來很休閒"的拍照遊戲!

大概是前陣子颱風時被吹倒的樹木橫亙躺在森林裡,我和SHARON眼睛一亮,衝過去把它當獨木橋走在其上,這時大概是午間一點,刺眼的陽光被森林遮掉了大半光線,透進一縷不帶威脅的金黃色微光,正好映照在這片土地上,所謂“搶拍”就該趁這種時刻。

2 3 5

6

7

 10  

教會的安排非常貼心,我們這些單身女子一起住在青年旅館的四人房,而已經結婚的小倆口夫妻則被安排住在小森林裡的木屋裡。
真是讓我大嘆「我也想升等到雙人房啊!」,不過,也得先有另一半才行。
與小木屋無緣的我們只好遠遠觀賞它如詩如畫的一面,其中一棟木屋竟然獨自坐落於一大片青蔥草地中。不好意思,又讓我聯想到了歐洲的景緻~

於是乎,兩個最近沈迷於“漂浮照”的女子再度玩起了奮力ㄧ跳的遊戲!

1 8  

退休會順利結束了。最後一天大夥都散去之後,我和SHARON繼續停留在日月潭散步,倆人聊著只有彼此才知道的事。
整個潭水四周都有步道可行,有些還是著名的生態步道,沿著日月潭走,我這才比較近距離的觀察這片湖水,它真有它的美!
想起在向山活動中心的影片介紹裡出現了四季不同風貌的日月潭,有時湖面籠罩在白色朝霧裡,好似人間仙境。 

我知道,我不該輕看這面湖。

11 13 14 15 
從向山活動中心看日月潭 

這天回程時下了大雷雨,進入高速公路前還塞了車,許多人都是揮別了日月潭走上回家的路,我們都同樣被困在車陣中。

車行駛上高速公路之後,雨勢就減弱了,然後遠方出現了夕陽以及非拍不可的雲層。我開著車,SHARON按下快門,“趴咂”一聲,結束了美好的三日行程。

16  
 

註:退修會不是退“休” ,可以解釋成退下來,進一步「修」習。安靜在神的面前,靈修與重新得力。
一般教會每年都辦的退修會大概有同工退修會或是全教會性的旅遊聯誼退修會。 
退修會是可以按照各教會的需要而定,並沒有特定的模式或地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