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數2011年上帝給我的恩典:

三月-姐姐在公園裡撿到被棄養的餅乾妹,當時牠被裝在紙箱中,天氣很冷。只有一個月大的餅乾妹身上還有皮膚病,最受歡迎的紅貴賓犬竟然這樣被丟棄。餅乾妹來到了我們的家庭,成了家裡的天使!

三月-因為車展,我認識了greg

四月-從三月開始建構的頂樓花園終於完成了。透過三個朋友的幫助,我實現了擁有一個花園的小小夢想。

四月-好友JR總是盛情的邀請我去台南走走看看。我喜歡台南城市的步調,在那裡,我可以踩著夢遊者的緩慢步調,細細品味古都的閒情逸致。我也看見很努力追求夢想,有勇氣的人們正在實現理想,那更讓我深信,只要願意,準備好了,沒有做不到的事。

-五月-每週五晚上“門徒訓練”的裝備,感謝瓊美姐一路教導。我、成恩也因為這樣對彼此有更深的認識,屬靈同伴因此多了一個。

五月-六月我踏上了澳洲雪梨之路。行前雖然擔心,但一切我靠著禱告增加信心。我也希望自己的直覺是對的,好人是可以被相信的。greg帶我看了許多美麗的地方,我們有許多美好的經驗。

回程時,在上海轉機,停留了兩天。這是我第二次到上海。我去看了幾個很想拜訪的地點,還吃了非常好吃的生煎包。大佩的饅頭哥讓我驚艷,牠是大佩的小天使。

六月-外埔短宣,為期一個星期的夏令營。這是教會在外埔的事工,我們希望告訴孩子們上帝愛他們。早上,我們自行起床,靈修,一起用餐,禱告。 每天晚上也禱告,然後花一點時間準備隔天的活動。服侍上帝是那麼單純,我們只要用心做事,禱告,愛的種子就會進到人們的心裡。

七月-找到了一份完全合我心意的part time job。在禱告中,我曾希望上帝讓我找到一份我喜歡,時間彈性,有支薪的工作。雖然這麼禱告,心裡卻不是很相信自己能找到。但是,神又一次證明了,祂所賜的,超乎我所求所想。我不僅找到一份支薪的工作,時間非常彈性,並且還能結合我的興趣。理想中的理想。

七月-我,姐姐,媽媽,姑姑,外甥。我們進行了一趟韓國旅遊。這是我完全預料之外的旅行。澳洲之行幾乎用掉了我積蓄的一半財產,可是為了能實現家庭旅行,媽媽還是借了錢給我,使我能跟他們同遊南韓。而我去到南韓,還打了電話給朋友haejin和eunsook,他們是我在法國認識的朋友,兩位都是我欣賞的女孩。雖然我們最後沒有機會見到面,但我很開心和他們說了話。我相信總有一天我們還會見面。

七月-由於打工的關係,我參加了彰化潭墘英語種子夏令營。這又是天上掉下來的一個禮物。我們去到偏遠地區教英文,對我來說,那真是我所能盡的微薄之力。一點點的幫助,可是卻能讓大家都很開心。我也看見台灣有許多不辭辛勞,願意做好事的人們。愛,把大家兜在一起。 

八月-台北兩天一夜,與老朋友周和julia相聚。隔了兩年,我終於和他們見面。這件事的意義重大,我能坦然地聽見前男友的名字,並祝福他的一切。這代表我已完全從過往的傷痛中走出來。 

八月-恩典之路退休會。這是教會一年一度的退休會,我很高興能邀請到朋友李更進一步認識耶穌。李健長老的講道真的非常精彩。三堂的講道帶領大家認識生命中的約旦河,讓我們思想生命中的困難,也思想神的大能。神在我自亂陣腳的時候,告訴我『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

八月-我又回到了『溫柔』的提醒。上帝讓我再一次思想有關溫柔的事情,我也開始更用心的寫字,借非常多的書來看。這期間我和greg之間放慢了速度,但我並不因此沮喪,反而將精神都花在寫字上面。

九月-這個月開始,我的生活進入到一種平靜與和諧的規律。打工,寫字,靈修,拍照,教會。這期間,我有了去上海打工的機會,不過,因為不希望在潦草的情況下前往,也不想打破生活的專注,所以便取消了上海之行。這倒也讓我看見上帝的恩典之手,給予我很多預想不到的事情。

九月-十月 寫字上面遇到了瓶頸。我陷入了一陣低潮與失落,給自己放鬆了兩個星期,希望找回溫柔能量。而在此時,我報名參加了全球領袖高峰會。 


十月-我在圖書館裡與非常多的書本相遇。每天,我在書中找到創意、靈感、安慰還有愛。這個月起,我開始規律地在周六清晨去媽媽的早餐店幫忙,這是我非常需要學習忍耐與包容的事情。與媽媽的相處,如何更有智慧與耐心需要操練。

十月-全球領袖高峰會。這個活動,我看見世界上很多優秀的基督徒領袖,做著美善與公義的事情。他們的工作帶著某種使命與召喚,他們的付出帶來關懷與改變,這讓我為之感動,也讓我清楚看見,我尋找的就是核心價值,不論在什麼樣的領域,我希望有正面的價值,引領我前往。

我寫了100件要感恩的事情

十一月-這個月起,我更積極寫字,也設定了目標。生活進入平凡與規律,我和claudine又見了面,我們一起聊天,喝咖啡,想著怎麼拓展人際。我和greg繼續交換著溫柔的隻字片語,我繼續為他禱告著。

十一月-morgan想要辦個展覽,這個展覽將會有藝術、建築、心靈之間的對話與火花。我成了展覽的成員之一,希望投入小小的幫助,能遇見美好的人與美好之事被成就。

十二月-我去做臨時工,體驗當銷售員的滋味。以前,總是排斥這一類的活動,業績、買賣、交易,是我不擅長,也不喜歡的事情。不過,當我告訴自己,我想接觸人群,我想知道如何推銷產品,我想挑戰自己時,這一切只剩學習,而受益的終究是我。因此,我又開了一個視野。

十二月-有耶穌誕生的日子,我的生日,我的受洗之日。這是個感恩的月份,而我寫的字,要進入修改的階段。greg將會在明年來到台灣。

 


 

2011年,我的主題是信心。這一年我有太多要感謝的事情,溢於言表。

大約是兩年前,我希望在兩年後能過著我想要的生活。實際上,我並不知道我想要甚麼生活,我只知道當下是不快樂的。

兩年中,我有許多信心的操練,還有在信仰上的認識,這讓我的心不再如大海上的浮木隨波逐流,很多事,我藉著禱告來增加信心,也藉著禱告來讓自己勇敢。因此,當兩年後,我開始過著完全需要靠信心來過日子的時候,我發現,這一切真是出於恩典,超乎我所求所想。

每一件事,都不在我的計畫之中。事實上,從四月離職開始,我從不對任何事有什麼計畫,我的心開放著,期待生活就像冒險一樣,期待未知的路上開滿一朵朵驚奇之花。

短短一年,我去了三個國家旅遊;認識了台灣土地上更多美好的地方;我有一些新的體驗;花了一點小力氣幫助別人;發現了很多自己喜歡的東西;也用我喜歡的方式寫我喜歡的字;拍了許多好照片;看了許多經典好書。

這一年,我固執著,堅持著,愚笨著,也癡傻的面對生命中一切可能。

我只有微薄的薪水,但是上帝給我信心,讓我不憂慮飲食,不憂慮穿衣,只要盡力做好該做的事。


 

2012年,我對自己有一些小期許,並且我希望,我看到的風景更廣大更榮美。

2011是信心之年。2012年將是我的“剛強壯膽”之年。

我希望---

1 找到一份合我心意也合神心意的工作。

2 至少看一場舞台劇

3 增加去電影院看電影的次數

4 買一臺單眼相機,拍出我喜歡的相片質感

5 出版

6 去澳洲與greg相處

7 擺攤

8 在部落格上介紹更多好東西

9 參加全球領袖高峰會

10 繼續福音事工

11 去台灣外島旅行

12 日本旅行

13 北京旅行 

14 多買幾張cd

15 多認識志同道合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