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_570xN.230220440.jpg

其實,我很難想像自己有一天要穿婚紗的樣子。
對於穿白紗我從沒有過多的幻想。(不過還是想結婚!)
這幾年,正好是我這個年齡層的朋友紛紛丟紅炸彈的時候,
參加過幾次婚禮,替當事人感到很高興。
倆人要步入紅毯,需要天時、地利、人和。也就是說,其中並不是只有你愛我,我愛你的成份就夠了。

相愛,還不一定能結婚。

所以能成為某人的丈夫,或是某人的妻子,都不是偶然(當然很多一開始的偶然,其實早已是安排好了)
結婚,絕對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
不過,現在有多少人會把婚姻視為一件神聖的事呢?
並不是說結了婚,絕不離婚,就是神聖的行為。
不過,結了婚,草率離婚的人卻越來越多。
我覺得很奇怪,需要天時、地利、人和的婚姻得來不易,
為何現在離婚卻是一個人就能決定的事?
當初結婚花了好幾百萬的婚禮,存了好多年的財產,許許多多人口中說『沒錢,就不能結婚。』
於是努力存錢結了婚,婚姻卻因為個性不合,外遇,不再愛了…諸多理由而宣告結束。

結婚的意義,究竟是什麼呢?

現代人,需要的不是越來越多的法律,不是越來越趨完善的律法。
如果說,有一種末世危機,大概是人的“心”生病了,
而且,那是一種流行病,不知不覺使人腐化,不知不覺使人忘了我們曾經有一顆單純又天真的心。

在我看來,婚姻仍舊是神聖的,
沒有天時、地利、人和,是沒有辦法走入婚姻的。
就算是,奉子成婚。就算是,因結婚而結婚。
別人怎麼看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看待婚姻的眼光。

婚姻絕對不是愛情的墳墓,婚姻只是人生另一個階段。

在我們步入婚姻的時刻,除了問存款準備好了沒,是不是更要問“我的心準備好了嗎?”

photo from PrettyPa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