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arden start.jpg  
花園建構的過程不算複雜,因為預算的緣故,我想親手來完成它。這裡紀錄著過程,或許給有心打造一個小花園的你參考。

 garden before.jpg 

Garden Before
原本只是一個沒有在使用的加蓋頂樓,但是狀況並不算糟糕。
圖1:是花園右邊的樣子,與鄰居只有ㄧ道矮牆之隔。
圖2:地面是略微傾斜的,因此之前的積水會集中在中間較矮的地方,淡黃色的污漬就是積水留下的痕跡。
圖3:花園左手邊的狀況比較棘手,水泥磚瓦上的污漬需要處理。
圖4:原本的地面應該更髒污,但是我已經先行掃地加上拖地,其實地面的狀況是好的。
第一盆花園中的成員是繡球花,已經在迫不及待中先住進草創時期的花園。 

garden construction.jpg

Construction
花園開始動工了,我邀請了三位朋友一起幫忙。
圖1:與友人經過討論,決定先將天花板生鏽的部份進行除繡。而後漆上油漆。
圖2:地面與牆壁漆成白色,天花板則是佐以藍色。
圖3:油漆的過程中我不小心爬進隔壁撿拾掉落的瓶子,卻將鄰居的水管踩斷,幸好友人知道如何修補,但這一個插曲,卻讓我們的進度大大的落後,一連工作了兩天。
圖4:友人踩著樓梯油漆,接下來是讓這面磚牆變得清亮。

garden after.jpg  

Garden After
花園的第三個配色是芥末黃,我希望有溫暖以及夏天的色彩。
牆面的紋理粉刷方式我參考了愛生活手記中的刷油漆創意技法,結果雖不完美,但是真的很簡單又有趣,大家可以試試看。

重新粉刷的牆面,加上入住的盆栽們,花園宣告完成。

文:Ver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