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成詩.jpg 
正午,通常不是最適合外出拍照的時刻,不過現在已進入秋天,日曬灼人的情況趨緩,所以我就帶著我的相機出發買午餐。我很喜歡拍那些有陽光曬著的地方,因為影子跑出來而顯得有層次感,我又很喜歡看起來很無聊的地方,硬是要透過相機證明即使是不起眼也能變的很詩意。其實不就像是生活嗎?多數的人平時也只能過的平凡無奇,每天像是在重覆著相同的作息,但是如果從中尋找蛛絲馬跡,就能發現每天還是不同於前一天的更新著。
林夕寫過「他為將禿的頭苦惱。而真正的痛苦都萬分醜陋,不宜觸摸把玩。所以,要趕忙對將逝的年輕傷逝,不然再遲些時間,連傷逝也不再美麗了。」
怎麼連感傷都要提早發生嗎? 那麼人生還有什麼不能提早去做的?問題是,不宜過早憂傷,今天想著昨天,明天當今天用。事實是,誰都掌握不了未來,誰也無法挽回曾經,唯有當下,才是真實的,這也是我現在要學的功課。

這次的照片刻意加了些文字元素進去,沒有特別意思,只是想在安靜的空間裡創造流動性,或者說是介入,就這樣讓光影成詩吧!
光影成詩1.jpg
門外就是一片大好晴天
光影成詩2.jpg
我喜歡城市中的指示標,那讓街道變得有趣,讓街道有了語言
光影成詩3.jpg
看看這是誰? 依循著同樣的路線,花貓依舊在牠的花園睡懶覺,曬太陽
光影成詩4.jpg
對不起啊!貓兒又被我吵醒了,又逃開了
光影成詩5.jpg
影子爬上牆
光影成詩6.jpg
誰說正午的影子一定是短短的?
光影成詩7.jpg
回到公司了,不起眼的角落,就是能令人驚訝,這片牆的上面是..
光影成詩8.jpg
是平凡無奇的樓房,牆與鐵皮剪接的剛剛好,留下這樣的景致

午餐前的慢走,快拍。

ver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