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5733拷貝.jpg 

週日,本來要利用下午的時間寫些東西,心想似乎又把忙碌當藉口,把寫作放一邊了,工作時只感覺到自己的渾渾噩噩,可以放慢腳步時,一不小心又會掉進「想要過得很充實」的陷阱去。
追求單純並非難事,只是心思意念經常轉不過來。當我靜下心來摸著生活的軌跡,摸到的常是些不滿足、抱怨、信心不足、不勇敢這些東西。當我被這些包圍著只看到自己希望又不能擁有的東西時,好容易就困住了。
我努力往單純的地方走去,也努力學著專注,一件一件事情慢慢地做好,成就就會來到。
平日工作時我覺得自由時間只在夜晚是一件很可惜的事,白天的美好,卻只能靠神遊來渴望,真的太遺憾了,念頭一轉,我決定把握日落前的前幾個小時,出去走走。把寫作、收拾房間、看書、找資料這些全都放下,只專注在「日落前的小旅行」。

我家原來後頭就是一座小山,週末很多自行車騎士悠遊其間,說也奇怪,離我這麼近的東西卻經常被我忽略。
後山的寶藏,還有一條清幽的道路,在傍晚時發亮耀眼,發現了。
R0015769拷貝_調整大小.jpg 
我倒常去的草湖溪北堤防還是在行腳範圍之中,每一次經過都有新的發現。無意間發現這裡會變得這麼宜人還要歸功於清淨家園計畫的美化工作。
R0015760拷貝_調整大小.jpg
這陣子在嘗試畫的,其實是幾年前就想做的東西,創作這件事有時不把握當下就又煙消雲散了。
 R0015780_調整大小.JPG
 正在散步的蜈蚣大人,百腳也快不過我的快門,拍到你了。
R0015785_調整大小.JPG
Sunset kiss flower 日落親吻花朵。
R0015789_調整大小.JPG
黃昏就是這麼適合拍照,四點半出門,不到五點半太陽就下山了,最棒的顏色很短暫。
R0015791_調整大小.JPG
看哪!太陽要休息了。
SCHOOL_調整大小.jpg
我走進附近的美群國小,這裡到處是綠蔭,彷彿一座社區裡面的森林小學。
petit voyage 9.JPG

完美的小旅行,最後的晚霞也看到了!

我喜歡的,就這麼簡單。

ver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