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t collection.jpg   

這些是我蒐集的乾燥植物,部份是無心插柳很自然的成了現在的樣子,它們真的很讓我驚訝!

即使生命已經凋謝,卻生成另ㄧ幅風景,這味道正是我喜歡的鄉村風。外表雖乾枯,靈魂卻不死。
 

R0015409.jpg   

瞧瞧這個松果巨無霸,真是大有來頭,他是我大約兩年半前遊歷羅馬時的戰利品,是在飯店前排的樹上掉落的松果,因為我實在太喜歡這種東西,而且他的外觀一點都沒有受損,所以當時就從羅馬帶回來了巴黎,離開巴黎時又從巴黎帶回了台灣。所以它坐過了兩次飛機,待過三個國家!
 

R00153712.jpg   

我有將單支玫瑰風乾的習慣,而結果也通常令人滿意。雖然樹根容易發霉,但是只要持續讓他乾燥就能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R00153452.jpg   

這是冠柏,它還青翠時的顏色是鮮艷的果綠色,外觀有點像小聖誕樹。外型及顏色都非常討好,最棒的是,想不到連枯萎了都可以這麼美。略偏紅色的葉子簡直就像人工造出來的。
 

R0015402.JPG   

這幾個松果是我們熟悉的一般大小,是在東海大學的草地上撿的,i love them!


R00153742.jpg   

這是學姊插花盆栽中的一束,同樣不知其名,這樣的東西丟進垃圾桶就真的太暴殄天物了,它已經有保存大概一年半了。


R001540911.jpg   

看到那已經乾扁的咖啡豆了嗎?是的,這是咖啡豆變成乾燥花的樣貌。還健康時的咖啡樹也是很漂亮的,就像個小森林ㄧ樣,讓我非常喜歡,只是我才離家三天,原本綠油油的葉子枯黃了,由於我喜歡這座森林,所以不捨得丟棄,沒想到幾個星期過後變成現在的樣子,更加捨不得丟了。

 

R0015385.JPG   

唯一不同顏色的乾燥花還保留著健康時的顏色,路邊經常看到九重葛,當它們成群結堆時,那顏色真是好看,我知道早有人拿這個當裝飾品,所以我也在家放了一些,配合著黃色燈光那才真是傑作。


R0015352.JPG   

最後,這是鳥臼籽,是在去年遊台東時路邊樹上採的,採來給我的人說可以當成髮髻,一點都沒錯。離開台東後我就再沒看到這種植物了。


這些乾糙花並非都是枯黃的前期就有現在這樣的顏色,有些是經過好幾天,有的則是幾個星期,所以要讓生命延續出另一種風景,朋友們,就要用愛和耐心等待喔!


文&攝影: verna y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