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朋友們,我將為你們介紹一個製作袖珍藝術的法國設計師,看到接下來的圖片,你們將會和我ㄧ樣讚歎這位美女設計師的手藝。

moi.jpg 

Stéphanie kilgast是法國微型藝術工藝師(miniatures art,也稱袖珍藝術),她的學科背景主要是建築,在2007年時接觸了微型藝術的世界後,Stéphanie就愛上了這個會喚起她兒時記憶的工藝。直到這個興趣變成了她最熱愛的工作。現在的Stéphqnie除了繼續創作這些微型糕點、娃娃屋之外,她也涉足陶瓷工藝製作的領域。

袖珍藝術的製作標準以一英呎縮小為一英吋為基本概念(也就是說一英呎等於十二英吋)即為實物的十二分之一,換算時只須換單位不必除以十二,因此成為製作袖珍藝術的主流。Stéphanie 的作品中也絕大多數都是十二分之一的比例。

當我看到那些美味精緻的糕點時,心中浮現“感動”兩個字,其中法國麵包更是喚起我從前以法國麵包當早餐的回憶。  il_430xN.173041245.jpg
法國麵包中我最喜歡crossant 『牛角麵包』了或叫『可頌麵包』。

il_430xN.156561672.jpg 
變成戒指的牛角麵包非常可愛。 

il_430xN.156561675.jpg

 

eclair.jpg

我個人非常喜歡的eclair『艾克雷亞閃電泡芙』,有著很酷的名字。


French Baguette.jpg
French Baguette『棍子麵包』,就像米飯的地位ㄧ樣重要。我喜歡拿著baguette在街上恣意行走的感覺。
 

il_430xN.172857199.jpg 
這個叫做Religieuse 『修女泡芙』,在法式糕點中也是赫赫有名的好吃。
 

il_430xN.172857201.jpg  
這就是1:12大小的修女泡芙變成耳環的樣子。
 

 Cookie.jpg
餅乾戒指
 

Black Forest Cake.jpg

il_430xN.157739142.jpg 
蛋糕店常看到的黑森林蛋糕,連內餡都很逼真。

crepes.jpg
這是水果法式可麗餅

Donuts.jpg
土耳其藍色的甜甜圈,很適合夏天海洋風。

Tutti Frutti.jpg  
水果塔,令人垂涎欲滴。

il_430xN.171672050.jpg  
生鮭魚肉片的肌理清楚可見。

喜歡Stéphanie的精緻手工嗎?可前往她的網站看看更多美麗的袖珍藝術品喔!
 
文: Verna Y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