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atShopParis-1.jpg  

每個人都有想要實現創意的心,不論是料裡出一道豐盛菜餚,畫出一幅內心圖案,或是穿著自己親手改造的二手衣等等,自己做出來的味道,就是不一樣,而這樣原汁原味的心情在這樣的年代正大行其道。

Sweat Shop是一個位於巴黎聖馬丁運河附近(canal St. Martin)的針線工作坊。它的誕生來自網路咖啡店的概念,依時計費,在這裡租用工作台及縫紉機,自己量身定做衣服。如果對於裁縫有興趣可是一點概念也沒有的人,也可以來Sweat Shop參加縫紉課程,聆聽專業的設計師,或是縫紉達人分享其經驗與技巧,除了出租縫紉機,縫紉課程之外,毛線編織課程也相當受歡迎。

Sweat Shop的誕生正呼應了現代人開始重視資源回收,廢物利用與環保節能的風潮。女人的衣櫥永遠少一件!而那一件不一定要用買的。許多Sweat Shop的顧客喜歡帶著自己的布料與構想,將他們的想法藉由縫紉機實現出來。出現在這裡的顧客也不一定是學服裝設計的學生,可能是白領上班族在下班後的業餘興趣,也可能是家庭主婦社交的場所,店裡最經典的還是一位年高80的瑞典老奶奶,天天都往Sweat Shop報到。Sweat Shop網站上說的「Less buying - more trying !」正像是精神標語般,提醒著我們,少點消費-多點嘗試!

工作坊還提供自製蛋糕與咖啡,讓學員不僅在這裡實現手作的夢想,還能好好享受集體創作的輕鬆愜意,教人在工作坊中遇見更美好的生活。

Sweat Shop的收費方式是一小時6歐元,10小時55歐,20小時100歐元。學生的話尚有10%的折扣。  

SweatShopParis-2.jpg SweatShopParis-3.jpg
via 圖片來源

SweatShopParis-4.png SweatShopParis-5.png  
via jessso 

 

SWEAT SHOP
13, rue Lucien Sampaix
75010 Paris
M Jaques Bonsergent
 

mardi-jeudi(週二至週四): 1pm-9pm

vendredi-dimanche(週五至週日): 1pm-7pm

fermé le lundi(週ㄧ休息)

推薦連結】

 SWEAT SHOP英文網站
SWEAT SHOP法文網站
SWEAT SHOP blog

 
文:Verna Y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