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ves3.png  

一直都很喜歡二手舊貨那種殘破卻又華麗的美感。

這裡推薦你,如果你也是二手舊貨迷,巴黎的Marché de Vanves一定要去逛逛,是巴黎市頗富盛名的跳蚤市場之一。

回到台灣後,只要有機會,會因著聽說哪裡有古董市集便前去尋寶,出國旅行也抓著跳蚤市集指南東跑西跑。vintage這個詞早在西方世界流行開來,指的是復古。你有沒有注意到?復刻這幾年大行其道,在人們逐漸忘記童年,大人們遠離純真的年代。很開心,終於有越來越多人想起記憶中泛黃的日子。

想起當年在法國時看見價格不斐的舊貨古董,即使內心衝動不已也只能望而卻步,加上留學生實在沒什麼必要買大型傢具,像是中古沙發,鍍金畫框,古典銀器這些。我能帶回的,只有懷舊首飾,復古包包,還有一些小小物件而已。

至今持續收藏著帶著古樸味道的小物件,心裡偷偷想著,或許有一天,當家裡的舊雜貨越來越多時,也許我能開一家屬於自己的二手雜貨店吧!我希望會是一個販賣故事的地方,等著有回憶的人來找故事。

 

說到巴黎的Marché de Vanves跳蚤市場,相對於稍微大型的Marché aux Puces de Clignancourt跳蚤市場來說,它的規模小巧卻親切十足,在這裡你可以放慢腳步,一個攤位一個攤位的搜尋你喜歡的二手舊貨。Marché de Vanves充斥著復古衣物、銀飾、珠寶,或許更適合女性前往,古董傢俱的數量相對的較少。

總之,二手舊貨迷總得到處朝聖一番的。

 

Vanves2.png  
Vanves1.png
via Simmer Till Done 

Vanves4.png
via  the Travel Fridge

Vanves5.png

Vanves6.png
via greentea2006

Vanves7.png

Vanves8.png    
via aya_t

Marché de Vanves
位置:Av Georges-Lafenestre & av Marc-Sangnier, 14th Area South of Centre(巴黎十四區)
地鐵:Mº Porte de Vanves
時間: 7am-5pm Sat, Sun

文:Verna Yang

arrow
arrow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