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曾聽說每年夏天巴黎美麗的塞納河變身的故事?
美好盛夏的七八月間,沿著塞納河右岸,長約3,5公里的車道開始禁止車輛通行,民眾多了一個徒步的空間。


paris plages4.png


塞納河搖身一變成了民眾穿著比基尼,聽著戶外音樂會的天堂。自2002年起由巴黎市政府所舉辦的Paris Plages(巴黎海灘)活動,已然是巴黎每年夏天吸引觀光客的重要景點之一。巴黎海灘的活動可不是只有在塞納河沿岸散步而已,活動內容包羅萬象,除了在塞納河右岸著名的人造沙灘可以盡情的晒太陽,堆沙堡外,巴黎市政府廣場前更是變成了一座沙灘排球場,興緻高昂的民眾紛紛換上清涼的比基尼或是寬鬆的T Shirt就在BHV百貨公司旁(因為市政府即在 BHV隔壁)用力玩起沙灘排球。另一處則是塞納河旁搭起的游泳池,名符其實的水上活動。更多運動像是桌球,太極拳,法式滾球,划船等,我們想像的到的運動皆網羅其中。可別以為巴黎海灘只為成人而設計,活動內容包含了親子類活動,讓大人們能與他們的寶貝孩子一同游泳,一起跳舞。

paris plages1.png

paris plages2.png

paris plages4.jpeg   

 

Paris Plages 最初的構想之一,是為了讓平時忙於工作的巴黎人也能就近享受日光浴及水上活動的樂趣,而不必總是老遠跑到南邊的尼斯或是馬賽的海灘。然而各式各樣的活動,讓Paris Plages不光只是巴黎市民的權力,反倒成了觀光客的最愛,每年都有成千上萬的遊客湧入巴黎,參與這盛夏的巴黎海灘慶典。

自2002年創辦起,Paris Plages年年都有新的創舉,例如2003年的酷暑造就了約三百萬人次的造訪,2005年響應法國的巴西年,造景及活動都吹著濃厚的中南美洲風。

07年新增了Le bassin de la villette(維雷特水域)景點,Paris Plages的領域ㄧ直擴張到了東北角的十九區,08年延續07年在Le bassin de la villette的景點擴張,新增了迷你高爾夫,瘦身園地等提供大眾參與的活動。直至09年,結合時下最夯的環保節能話題,Paris Plages每年都端出新菜單,新的構想與新的突破。


P1020964.JPG

P1040734.JPG

P1040737.JPG

paris plages3.png

viewmultimediadocument.jpeg   


巴黎海灘在世界上已形成一股風潮,歐洲某些城市如柏林,布達佩斯,布拉格等都曾相繼模仿,相信很多人也知道台北信義區市政府廣場幾年前開始推廣的陸上海灘活動,構想便是來自於巴黎海灘。

verna自己就是巴黎海灘的愛好者,儘管我的法國友人不屑ㄧ顧的說那是觀光客情結,在我的熱情邀約下,我們依舊在夜晚前往河邊吹風晒月光。我會建議大家在傍晚時刻帶著三明治和啤酒在塞納河旁野餐,夜幕低垂時沿著河岸走,看看街頭藝人的表演把戲或是加入音樂會人潮狂歡一整晚,將夏天的熱情交給巴黎海灘。如果你在七八月間前往巴黎旅遊,一定不要錯過巴黎海灘上宜人的景緻,點一杯咖啡或喝上一瓶啤酒,一同加入塞納河瘋狂的慶典吧!

 

DSC02136.JPG

 

DSC02203.JPG

 1143882105.jpg

P1030102.JPG

1683736519.jpg    


巴黎海灘通常為期一個月!

<推薦連結>
巴黎海灘官方網站 

paris plages.png

文:verna yang
圖:部份取自www.paris-plages.fr

 

arrow
arrow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