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nch may 1.png  
不知道在四~六月期間有沒有網友想前往香港旅行呢?”French May“『法國五月』藝術節現在正盛大展開,而地點就在亞洲的香港及澳門兩地。

『法國五月』藝術節由香港法國領事館與法國文化協會合辦,自1993 年成立以來,已有十九年歷史,現為亞洲最大型的法國藝術節之一。而藝術節的節目包括了各種形式的藝術,如綜合藝術表演、古典及當代音樂、舞蹈、電影、視覺藝術、法國五月時裝,及法國五月美食節。創辦以來,推廣各式各樣免費的文化活動,把藝術推向社區,致力於法國和香港兩地之間的交流活動。
french may programme.png   
「節目簡介」:

法國五月請來現今樂壇極富盛名的法籍小提琴家羅倫.葛西 亞,連同香港小交響樂團,演出兩場。他將用LVMH集團借出的1719年名琴為藝術節揭開序幕。

歌劇方面,『巴黎人生』為奧芬巴哈數一數二最受歡迎的法國輕歌劇作品。描寫一群來自歐洲及巴西的遊客,如何沉醉於巴黎摩登奢華、享樂放縱的都市生活。最特別的是本劇對白都是廣東話,歌唱部分則仍以法文唱出。

音樂邀請到傳奇法國嘻哈樂隊IAM,極其難得地在香港演出唯一一場。

綜合藝術表演『公雞喔喔啼』讓人從頭笑到尾的法國默劇。由搞笑的手影戲到瘋狂的馬戲表演,令人捧腹叫絕。

今年法國五月的電影節目向法國和香港的黑色電影致敬。節目包括三部份:十年回顧,聚焦於過去十年的當代法國電影; 經典回眸:選映六十年代至九十年代的法國經典; 奇峰突出:由杜琪峰精選香港八十年代電影新浪潮的代表作。

以拍攝女性肖像著稱的Bettina Rheims(貝蒂娜,蘭斯)在香港首次舉辦的攝影個展,名為"ROSE,C'EST PARIS"《粉紅,正是巴黎》。
french may 2.png french may 3.png french may 4.png french may 5.png french may 6.png french may 7.png french may 8.png french may 9.png french may 10.png    

以上只是冰山一角,節目內容之多及豐富讓人期待萬分。看到這樣的活動訊息,讓我真想飛到香港體驗這每年的一度盛事。如果台灣也能創辦出屬於台灣的法國藝術節,是不是也很棒呢?

『法國五月』藝術節時間:2011/04/15~2011/06/23
『法國五月』藝術節官方網站(中,英文版皆有)

文:Verna Yang
資料部份參考自『法國五月』藝術節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