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706.JPG 

 

地點: 聖母院旁的廣場

 

人物: 四位加起來超過200歲的中年人

 

時間: 八月的某個午日

 

事件: 怎樣的敘述是最好的呢?

大家有興趣動動腦,給一個最好的事件主題嗎?

 

1. 人鴿平和記

2. 鴿鴿我愛你

3. 老人與鴿

4. 鴿樂園

5. ...

 

comment trouvez vous ces titres? 

 

當我看到這一幕景象時,先是吃驚,後來好笑。

可愛的四位大朋友,被ㄧ群覓食的小朋友團團圍住,有站在肩膀上,也有鑽進手心裡的。這四位不確定是不是法國的遊民,俗稱SDF(Sans domicile fixe)。

因為他們看起來不是在等人,不是觀光客,不是來純聊天見面的老朋友。他們有些落寞,只是在等待一天過去,他們觀察著來往的人群往聖母院走去,看著ㄧ群穿著制服的日本學生拿著相機,拼命與身後的聖母院合影,聽見遠處街頭藝人唱歌的聲音,許多人,也包括我們,路過他們面前時投以一個遲疑的眼神,我甚至驚奇,這些鴿子朋友們宛如撒嬌般的在四位大朋友身旁游移穿梭,而,大朋友們似乎成了溺愛孩子的父母,任由其擺佈。

絲毫不在意那啄人的鳥喙,極振的翅膀,時而飛揚的塵土將他們包圍。

他們是ㄧ群與觀光客的絕緣體,成了一幕風景,安靜且無聲。

 

 

文,攝影:Verna Yan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