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biance en journee.JPG

27limoges-map-articleInline.gif

 

Limoges(里摩)是位在法國中部以出產陶瓷器而著名的城市,不過這次要介紹的是limoges一個古老的節慶-La frairie des petits ventres『小肚子歡樂節』
猜的到這個非常可愛又有趣的名稱是什麼樣的節慶嗎?

我的朋友Marylène 親自去了這場歡樂節,並且心滿意足的告訴我『我吃的好飽啊!』

每年十月的第三個星期五是limoges的『小肚子歡樂節』,在最古老的街道之一“肉舖街”« la Rue de la boucherie »上舉行,這是一條從中古世紀就存在的街道,因為整條街都是肉舖聚集而聞名。只要是limoges的市民都知道這個節慶,所有人在每年的這天都歡欣鼓舞地慶祝“小肚子”。

restaurant.JPG

collombage des maisons de la rue.JPG

 

“小肚子”的由來之一是聖母馬利亞,另一個更貼切的說法是法國特色菜餚 :以動物的肚子,腸子等作成的料理(也可泛指可食用的內臟)。

人們不僅品嚐也認識古時傳統的菜餚以及糕點,像是栗子豬血香腸,馬鈴薯肉醬等高熱量佳餚 ,另外還有當地著名的甜點如櫻桃蛋糕,栗子蛋糕,黑麥餅等。

飲品方面,人們可以買到最新鮮的蘋果酒。

 


boudins au chataignes.JPG  
sculpture de tete de cochon en grillon.JPG

de quoi se regaler.JPG


gateaux.JPG

gateaux et cakes sales aux c癡pes.JPG  Lou chataignou au chataigne et lou cacalou aux noix.JPG moelleux tres moelleux.JPG pates de pomme de terre et viande..JPG de nuit c'est encore plus jolie.jpg

到了夜晚,人潮依舊蜂擁而至,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空著肚子前來大快朵頤一頓?小肚子歡樂節的宗旨就是要人們忘卻膽固醇及卡洛里,盡情的吃喝及玩樂,撐大自己的小肚子!!

 

n636160254_869125_3328.jpgMarylène Gaudy

法國Limoges人,熱愛日本文化,喜歡東京,標準的動漫迷。

未來會繼續請marylène 為我們介紹更多法國中部的城市風情喔!

 

文,攝影:Marylène Gaudy / 譯文:Verna Yang

 

 

 

arrow
arrow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