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推出週一好物及週五好心情兩個單元,我就覺得時間過得飛快。每次都是抱著分享美好設計及歌曲給大家的熱情,雖然不知道喜歡的人多不多,能引發共鳴的點也許對每個人都有所不同,但我相信只要有人喜歡,就值得繼續介紹給大家。
尤其是每週五的好歌分享,能夠推薦各種不同風格的法文歌,真是一件開心過癮的事。

這次要分享的是跟前三次都不同風格的"Donne moi le temps"(給我時間)。這是我自己在回味法國的Star Académie(法國版星光大道)時無意間又找到的歌曲,由Jenifer Bartoli 也就是Star Académie第一屆的冠軍所演唱的抒情歌。用台灣的說法也可以說是一首芭樂歌,但是卻是芭樂得相當好聽。這首歌的編曲很動人,從低語一直到澎湃再收回 ,情緒的堆迭充滿力量,我自己每次聽都會落淚。

Jenifer是法國新生代歌手中兼具偶像及實力派的女藝人。

由於我很喜歡"Donne moi le temps"歌詞的意境,所以竟也找到中文翻譯,雖是簡體版但是對於不懂法文的人還是有參考作用喔。

希望你們喜歡! BON WEEKEND!!

文: Verna Y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