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又到了,中間放了中秋假期,大家應該感覺週末來得特別快。

這次要給大家聽的是『Je m'apelle Helene』這首1993年的經典法文老歌 。演唱者是Helene Rolles。我知道很多人都介紹過這首歌曲,因為它實在太紅了,跟上一次介紹的j e ne veux pas travailler一樣,這是一首容易引發懷舊之情的老歌,同樣因為歌詞簡單而成為法文系師生的最愛。我想Helene Rolles唱出了許多小女孩的青澀心情,還有期待愛情的夢想。有一點淡淡的哀愁,卻非常舒服的聲音。

Je m'appelle Hélène  我的名字叫Hélène
Je suis une fille  我是一個女孩
Comme les autres   就像其他人一樣
Je voudrais trouver l'amour  我想找到愛情
Simplement trouver l'amour 只是想找到愛情

週五期待週末假期的朋友們,也讓我們一起搖身變成小女孩,期待美妙的故事來臨吧!
也以這首『Je m'apelle Helene』送給我的朋友annie, 我知道她非常喜歡這首歌,我要恭喜她即將從妻子升格為媽媽!!!

文:Verna Y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