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997.JPG

Rouen盧昂 這個城市是我會推薦你走走的城市之一,當然法國值得去走走的城市多不勝數,而位於法國西北部諾曼第地區的首府rouen有幾點值得去旅行的原因:

1.聖女貞德殉難地
2.莫內筆下的盧昂聖母院(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Rouen)
3.半木結構的諾曼第建築,有如走進童話世界
4.諾曼第料理:奶酪、牛肉、果酒燴鴨、燒酒燒煮奶油蘋果

走在盧昂市區彷彿走入歷史古城中,城中的許多角落都說著某個時代的故事,有的很壯烈,有的則很美麗。來到這樣的城市,我心中那個小女孩又開始吶喊了:「這是童話故事中的場景吧!」

image.gif
從巴黎出發至盧昂,大概一小時至一個半小時的火車。


DSC02986.JPG
 DSC03002.JPG
這是舊市場廣場旁邊的餐館,外觀充滿了各國旗幟,我拍照的同時侍者正好出現在畫面中。看其穿著應該是很講究的用餐地點。

DSC02990.JPG
盧昂舊市場廣場

DSC03014.JPG
舊市場旁邊的這塊土地大有來頭,sol de moyen age,指的是中世紀土地。果然是歷史古城。


DSC03013.JPG
盧昂這城市因為Jeanne d'Arc 聖女貞德受到注目, 聖女貞德殉難地之確實地點就在舊市場廣場,這裡因此立碑紀念這位當年被判以女巫之罪,活活燒死的少女。

DSC03088.JPG
來到rouen必朝聖之地逐漸浮現了。


DSC03091.JPG
白色歌德式建築的盧昂聖母院天主堂,他的美絕對不亞於巴黎聖母院。


DSC03056.JPG
莫內畫出了天主堂莊嚴壯麗的外貌,對照一下照片,是不是真的很美呢?印象畫派大師的筆觸,勾勒出另一種聖母院風情。


DSC03024.JPG
正當我在地圖上尋找聖女貞德博物館究竟在哪裡時,它竟然就出現在眼前這個看似紀念品專賣店裡頭。雖然我相當懷疑也很驚訝,但看看地圖上確實是在這裡,也就進去一探究竟。

DSC03018.JPG
這是個很神奇的博物館,或者應該說是展示館,進入走一圈,貞德的故事浮現眼前。

DSC03039.JPG
盧昂美術館(Muséé de Rouen)中還可以看到莫內的盧昂大教堂系列作品,以及PISSARRO畢沙羅,GAUGUIN 高更等著名畫家的作品。


DSC03099.JPG
我去rouen旅行時正值復活節假期,因此街上出現許多象徵復活節雞蛋的飾物,而這是一隻巧克力作成的公雞。


DSC03176.JPG
另一座歌德式建築的Eglise Saint-Maclou聖馬可盧教堂,文藝復興時代的雕刻是偉大的藝術品。


DSC03179.JPG
在rouen可以搭馬車觀光,更是別有情調,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的眼睛,眼前的景緻美的不真實。


DSC03129.JPG
旅行中總是會有令人驚喜的地方,而這正是途中不經意發現的禮物:夏初,公園地上佈滿了凋謝的花辦,就像雪一樣成為了土地的花毯。


DSC03140.JPG
顧不得形象,只想躺在雪花中玩耍。


DSC03203.JPG


最後這張是我離開rouen多年後仍會想起的ㄧ道菜。可惜當年拿的名片早已不知去向!現在只能憑著記憶找回味道 ,這應該是煙薰鴨肉生菜沙拉,既超值又美味的沙拉,是我對rouen美好記憶中的一環。 

人會憑著五感去回憶某些事件或地點,作為一個觀光城市,抓住了旅行者的視覺,觸覺,味覺,嗅覺,聽覺等五種經驗,那就是super 五顆星等級的城市,rouen在我的評價裡,雖然沒有五顆星,也有三顆星了喔! 

 

文&攝影: Verna Yang

 

你想在法國旅行嗎?以下給你靈感:

法國魚翅島-世界的盡頭 
魅力無限的Le Marais 巴黎瑪黑區 
[VOYAGE] 夏天去巴黎海灘消暑吧!  
[SHOPPING] 跳蚤市集-巴黎十四區-Marché de Vanves 
Les Halles「不能沒有你」的存在之石 
跳蚤市集-懷舊正在大肆喧囂 

 

---------- 一起 掏靈感。享生活 ----------

arrow
arrow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