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定都很期待週五的到來,尤其是下班前的那一刻腎上腺素應該狂飆吧!我真希望也能像大家一樣,只可惜我週六還要上班。所以接下來要介紹給大家的這首法文歌其實是我心中的吶喊「je ne veux pas travailler」,意思是 我-不-想-工-作

也難怪這首歌在當年紅遍大街小巷,不少法文老師也喜歡拿這首歌來做教學,因為歌詞實在簡單,歌的意境也很吸引大家去學。雖然歌曲佈滿了我不想工作,這世界多美好,我想逃開…之類的話,但是整首歌聽起來卻沒有哀聲嘆氣,反而充滿了輕鬆恣意。

這樣吧! 在公司上班可以播音樂的話,就大聲的播放這首吧! 反正老闆也聽不懂,讓我們大聲地宣告Je ne veux paaaaaaaaaaaas travailler吧!


聽聽另一種唱法的不想工作,哇! 感覺玫瑰都開了~

 

再來一個居家風格,吉他伴奏版,還有什麼比這個更輕鬆?

以上三種版本,你最喜歡那一種呢?

【瘋法國】每週五都會介紹好聽的法文歌給大家喔!敬請期待。

文: Verna Y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