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奶與蜜花園!花園主人:Verna
自留學法國回國後便醉心創造質感人生與推廣生活美學,不甘於庸碌平凡,喜歡把日常過得有滋有味! 也是一枚射手男寶寶的媽媽。 過去這裡是旅遊藝文頻道,現在有點走歪到幼幼頻道。 【部落格文字與圖片請勿任意轉載】連絡 : yangchaochi@gmail.com
 
看到國外媽媽自製這種感官遊戲袋給寶寶玩,覺得太容易了,很值得做一個給翊寶玩。
 
我撿拾了一些家裡附近的花草,本想丟幾顆小石頭進去,但後來改成丟了一些紅豆,讓這個感官遊戲袋多些不同觸感。
文章標籤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餓的毛毛蟲這本經典繪本媽媽我自己很愛,而且是在翊寶很小的時候就開始拿出來給他觸摸。
 
這本還是我們2019年為翊寶辦理出生證明登記時,新北市政府贈送的兩本繪本之一。
 
文章標籤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0-04-28-23-42-15-632.jpg

如果你有一台氣炸鍋,網路上超夯的氣炸酥皮湯圓就一定要做起來。

好吃到銷魂的酥皮湯圓,一個月內我就做了三次。

友人到家裡作客也指定要吃這個,而且不論老少都很喜歡。

準備材料:市售冷凍酥皮與冷凍湯圓(全聯買即可。湯圓依個人喜好選擇,這裡使用的是流沙湯圓)

文章標籤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0200430_222329.jpg

 

氣炸鍋必須買!本文就直接給結論吧!

氣炸鍋是我一直被旁人燒到,但始終沒入手的東西。因為在真正使用之前,對氣炸鍋仍有許多疑問,印象也總是停留在「就只是拿來炸東西的鍋具」。
但現在,使用過氣炸鍋後,顛覆了我對它的想像,不得不說確實很方便,更糟的是,居然會上癮!

文章標籤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料理新手媽媽也會做的食譜想不到是廣島燒。

 

C189DF62-1F67-4D85-853E-AB0901629940.jpg

我也意外自己第一次做竟然蠻成功的,可見不是我厲害,而是這個寶寶副食品食譜做法真的不難。

之前於IG上看到別的媽媽分享這個寶寶廣島燒食譜就覺得躍躍欲試,希望讓十個月大的翊寶可以吃到更多元的菜單,而不是只有寶寶粥而已。

文章標籤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8916801-72CC-45C7-87D7-EAFD4D1094D6.jpg

 

大家有沒有想過自己最喜歡的療癒時刻是什麼呢?
對我來說,在恬適的午後,享受一頓甜而不膩的下午茶,即是最棒的自我療癒時刻。

但若你正在減肥,或許會想戒掉下午茶,可這樣心情就一點也不美麗了。這幾月來我為了控制血糖,替自己的飲食把關就變得很重要,雖然被下了“減糖令”,但一向喜歡下午茶的我難道就不吃了嗎?

文章標籤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營養又簡單的豆漿料理:豆漿蒸鬆糕

一直都很喜歡豆漿,總覺得豆漿很好入菜,也很適合做許多變化,不管是變成鹹點或甜點都很適合。

 

我對豆漿的接受度很高,因此對於任何豆漿食譜都躍躍一試,但是身為料理烘焙新手,當然由簡易的豆漿食譜下手。

IMG_0948.jpg

文章標籤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年的巴黎不眠之夜(Nuit Blanche)就在10/6這天跨至10/7清晨。

巴黎不眠之夜(Nuit Blanche)是什麼?
巴黎市政府於2002年開始每年十月初舉辦巴黎不眠之夜,這個盛大的藝術饗宴在黑夜中進行,巴黎不眠之夜主要目的在匯集藝術家的創作與巴黎市民、喜愛巴黎的民眾、觀光客以及大都會的居民等等,是在法國或是國際舞台上最具創意與創新的活動。(可以看這篇的完整介紹)

今年的巴黎不眠之夜活動主要座落在四個區域(也可以說四個亮點)。由於活動內容太多了,包括裝置藝術展、舞蹈、音樂表演等等,所以每個區域我只挑一個活動推薦給大家,大家到了該場地後,可以自行探索周邊其他的活動。

區域一:Constellation de l'Île Saint-Louis 聖路易島

文章標籤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alais-de-l’Élysée-Entrée---630x405---©-Fotolia-ParisPhoto.jpg


九月去巴黎,你將能碰到一年一度的「世界古蹟日」(亦可翻成文化遺產日),許多平日不對外開放(譬如總統府)或是需要預約(如巴黎參議院)才能參觀的古蹟建築將在這兩天向民眾敞開大門。

「世界古蹟日」早已成了九月的傳統盛事,落在每年九月的第三個週末(全球都一樣),這古蹟日活動源起於1984年,由法國發起,之後逐漸擴張到歐洲古蹟日,如今全球一同響應古蹟日活動的國家多達50多國,包括台灣也在內。

文章標籤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_4372.JPG

去巴黎幾乎不會錯過的景點是塞納河,但要記得,不要只是遠觀,多花點時間坐在河畔,或是乾脆來個塞納河散策吧!

作家海明威曾寫道塞納河上的人生歷歷如繪:「河畔書攤上的女攤販,漁獲豐富的垂釣客還有幾遭不測的春天。」

塞納河啊!的確是巴黎的眼,巴黎的心門,我相信要是沒有塞納河上的故事可說,巴黎會令人遺憾的。

當我住在巴黎拉丁區時,常常散步到塞納河畔,跟所有的人一樣,坐在河邊看看書,寫寫字,觀察旁人的動靜。初至巴黎的一個下午,那時已經習慣隨身帶本塗鴉畫冊,坐在西堤島(Il de la cite)靠近新橋(Pont nuef)的一端,對岸就是羅浮宮,我逕自把眼前的景象畫了下來。

文章標籤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藝術仍在黑夜中喧囂

paris nuit blanche2.png  

(本文於2018年更新)

秋冬去巴黎旅行,幸運的話能遇到一年一度的巴黎不眠之夜(Nuit Blanche)活動(亦翻成巴黎白晝之夜)。巴黎市政府於2002年開始每年十月初舉辦巴黎不眠之夜,這個盛大的藝術饗宴在黑夜中進行,成了巴黎市民每年十月最期盼的活動之一。

Nuit Blanche翻成英文的話應該是Sleepless Night,雖然中文的直譯是“白色的夜晚”,在法文裡其實是指整夜不睡覺,顧名思義便知道這是在夜間進行的活動,而且,越夜越美麗。

文章標籤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東南亞渡假勝地-巴里島旅遊:推薦景點&美食

 

巴里島.png

「巴里島整個地方都為了協助你而安排有序,讓攜帶信用卡的西方人來去自如,此地廣說英語...」這是《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這本書裡所描述的,書中對巴里島有著迷人的抒寫。但這次我不是隻身而來,也非自由行,我參加的是巴里島迷你小團的跟團行程,此篇記錄著行程中讓我較為喜歡的景點及美食。

我和老公來的時間是二月底(國內正值228連假),五天的行程中所到之地(包括餐廳)都沒有過分擁擠的觀光人潮,這對旅行來說算是小幸運!巴里島的雨季通常發生在10月至3月,但近年來因氣候變遷,所以不見得如往常,譬如我們只遇到一次下雨,且雨勢持續不久。

文章標籤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兩人成行的巴里島迷你小團mini tour優缺點 

我和老公是在2018年二月登記結婚,當時因為彼此工作都忙碌,雙方都同意不一定要馬上去蜜月旅行,但我們兩個都很想出國玩一趟,因此成就了這一趟為了慶祝結婚而成行的巴里島(岜里島)之旅。

老公是第一次去巴里島,而我則是已經去過一次。

我們選擇的是可樂旅遊的巴里島迷你小團,東南亞這些年來盛行迷你小團,並區分為全程由旅行社安排,或是行程中有幾天讓客人自由行,我們的則是前者。

IMG_20180227_161338_756.jpg

文章標籤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優雅、浪漫、自信...就是法國女人的代名詞,她們成了世界上許多女人的效仿對象,更是國際媒體間的寵兒。法國女人的穿搭重點不在名牌,因為她自己就是名牌,而是如何讓衣服襯托出自己的調性。

如果你也喜歡法國女人的穿搭風格,以下的圖片都出自同一個IG帳號lestylealafrancaise。

法國女人穿搭ig.png

那裡搜集著許多各種法式風格的穿搭,而非集中於同一個部落客或網紅。每每看到那些照片,都讓我回想起法國女人舉手投足的模樣,有些穿搭一眼就讓你覺得“這就是法國女人”。

你覺得法國女人的穿搭是什麼樣子呢?

文章標籤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1.jpg

@yangverna


«Philippe Apeloig vit en typographie et lui donne vie.»曾被人這麼評斷著的Philippe Apeloig,或許也是字體為他而生的男人。
不僅是個專業設計師,同時為一名藝術家的Philippe apeloig於1962年出生於巴黎。早年於荷蘭實習時曾受到俄羅斯的構成主義(Constructivism)以及德國包浩斯(Bauhaus)精神影響,他的字體創作根基於簡單的線條與建築概念。 正植23歲青年時期,philippe就已經在巴黎奧塞美術館(Musée d'Orsay)任職,開始平面設計師的生涯。philippe多與文化機構合作,在奧塞美術館及羅浮宮(Musée du Louvre)擔任平面設計師ㄧ職時,創作了許多經典之作,如1987年為奧塞美術館第一次舉辦的大型臨時展覽:«Chicago, naissance d'une métropole »所設計的海報。1989年成立apeloig studio 工作室。 自1997年開始,他更任職於羅浮宫的藝術指導,而2003年起正式成為羅浮宫的藝術總監。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e Marais瑪黑區可以說是連巴黎在地人都喜愛的一區,下文會推薦給大家必去的景點以及瑪黑區的美食。Le Marais中文其實是沼澤之意,十二世紀時,Le Marais巴黎瑪黑區(亦有翻成瑪萊區)還只是一片荒蕪的沼澤。 而今他可是與人文、時尚、藝術劃上等號的區域。


其實提起瑪黑區,許多人都對這個散佈著特色小店,精緻卻不奢華,前衛而非亂無章法的區域難以忘懷,包括我。

猶記得剛般到巴黎時,還在探索階段,便已耳聞當時身為法國人妻的張曼玉最喜歡溜達出沒的區域便是瑪黑區。自此,只要前往瑪黑區,我的眼睛就張的老大,東張西望的想與女神來個不期而遇。雖然總是天不從人願,但每回在瑪黑區蜿蜒小徑裡,還是捕捉到許多打扮入時的男女。更多時候,在這裡遇到很多不期而遇的小驚喜!

文章標籤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流動的饗宴』之於我眼中的巴黎

 

巴黎盧森堡公園  

 

由於這句話,我買下了『流動的饗宴』這本書。

文章標籤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07-06-12-45-28.jpg  

我喜歡研究用簡單的食材、簡易的烹調方式以及廚房設備就能輕鬆完成的料理,此外,再加上一點創意那就更好了。
家裡只有一個小烤箱(無法調溫度,只能設定時間),原本以為很陽春的小烤箱只能拿來烤土司,後來發現小烤箱也能做許多料理喔!

這一次要嘗試的是一道超級懶人料理-醬油起司焗烤飯。
這道料理吸引我的地方是醬油飯跟起司的組合。記得小時候媽媽偶爾會這麼做:一碗白米粥配上一個荷包蛋,淋上醬油,就覺得非常好吃。正是因為懷念這樣的味道,加上我很喜歡起司,所以在網路上看到這一道料理就迫不及待試試看了。

文章標籤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你的食物就放在這一格吧!』老太太打開冰箱告訴我接下來的日子需要注意的事情,那是我剛到法路奇亞夫婦家的第二天。

『乾糧就放在這裡。』隨後,她指著廚房裡瓦斯爐上方的櫃子說。

我、室友,和法路奇亞夫婦的食物雜糧們都有安身立命的地方,每個人都平均地分配到足夠的空間。 

在這個家裡,關係親密需要修行。尊重,則是必修重點。

 

文章標籤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剛搬進這對老夫婦的家時,並沒有想像未來會過著甚麼樣的寄宿生活。

法路奇亞先生有些重聽,我們和他說話都得拉高嗓音。平時話不多,最常說的一句“prends, prends”,就是要我們儘管吃,儘管拿,別客氣。老先生一開口總是很熱情,大拇指指著自己說爸爸,指著一旁的妻子說媽媽,法路奇亞太太連忙翻譯說『他希望妳們把我們當成父母一樣,不分彼此。』我和室友大笑著,表示聽懂了,老先生隨即伸出舌頭伴起鬼臉,有趣的很。

法路奇亞太太是個勤快、嫻熟世事的婦人,她和先生時常拌嘴爭吵,我總是不知道原因。有幾次吵的兇,屋頂差點掀翻了,卻沒將不愉快的情緒發洩在我們身上。夫妻倆的關係維持的相當好,老先生橫衝直撞,老太太冷靜大方。

 

********

文章標籤

奶與蜜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